close

 突然有三道詭異的身影從我眼前晃過去,它們的頭部以下是一片漆黑的影子,彷彿能吸收周圍的一切光線,像是一個人型的黑洞,接著把視線往上移動到頭部……

「啊!」這是什麼?看到它們的頭部,我不由得驚呼了一聲,簡單描述的話,就是一個沒有下顎部分的骷顱頭,但那空洞的眼窩中,卻又給人哀傷萬分的感覺,頸部和那黑洞般的身體,被一圈像是縫線的東西牢牢縫起,像是頭被縫到別的物體上的布娃娃,但這實在比那個嚇人太多,身體開始顫抖,意識好像要被吸到那眼窩中……

「喂!別被它們迷惑了,那些只是低級夢魘而已。」雪緋同學叫道。

回過神,我問說「夢魘?那是什麼?」

「別管這些!毀了他們就對了。」

「毀?怎麼毀啊?又沒武器。」

我剛說完,她就丟了一把破舊短劍過來,生鏽啊、缺刃啊,只要能想到的缺損,這把上面都有。

「啥鬼啊!這爛東西叫我怎麼砍?」

「請注意看敵人好不好?後面!」

「咦?」往後一看,有一個黑影往我這衝來,它的手臂變成原本的幾十倍大,而且指尖變得非常銳利,幸好我有及時往後跳,不然早就四分五裂了,但胸口還是被擦到了一下。

「好痛啊啊啊!!!」看著自己的胸口,被劃出了一道由左而右、長數十公分、寬數公分的長條型傷口,但奇怪的是,我居然連一滴血都沒留,而且傷口正以肉眼可察覺的速度迅速復原。

「ㄟ?這是?」我感到不可思議的觸摸那原本有傷口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的再生能力嗎?

「別發呆!又要來了喔。」

這次我用最快的反應速度向後跳,這次並沒有被抓到,那隻巨大的手臂由上往下揮擊,地板隨即被打出一個兩、三公尺寬的大洞。

這什麼威力啊?就算打不死自己也會痛得要死吧?如果爆頭會不會怎樣啊?我下意識的問

「如果頭被打爆我會死嗎?」

「會喔!殭屍的行動力源在頭部,傷到一點還可以再生,但被打爆就bye bye囉!」雪緋同學說著,而且還拿著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爆米花,坐在頂樓的水塔上邊吃邊看。

「去妳的!我打的正辛苦妳當作在看電影喔?」這時,突然聽到「啪」的一聲,也不知是哪條理智線斷了,啊—我管他三七二十一!爛刀也好、怪物也罷,衝上去就對了啊哈哈哈哈哈!!!

正當我不顧一切衝上前去時,那被稱作『低級』夢魘的怪物卻像怕了我似的往後直退,直到撞到另外兩個同類才停下來。

我吃了一驚!它們居然會怕我,怎麼回事?我看向自己的身體,居然正冒著深藍色的氣息,而且還不斷往外擴張。

「這是?」

「和我同類型的力量,這可是很好用的喔!睜大雙眼,用心看它們的身體,你看到了什麼?」她問我說。

用心看?好!我集中所有注意力看向它們,它們各自的身後開始出現了一條條鎖鍊,一、二、三、四……九條!這些鎖鍊都看不到盡頭,大概到了離本體三、五公尺遠處就隱沒在一片黑暗中。

「我看到每個的身上都有九條鎖鍊。」

「那些鎖鍊就是它們與現世的連結,砍斷了鎖鍊它們就會消失了。」

「了解!衝啊啊啊!」我信心滿滿的舉刀往鎖鍊砍去,但卻被連人帶刀彈飛了數公尺遠。

「怎麼回事?」我不解的問。

「你剛剛砍的是瞰食鍊,當然會被彈回來啦!依照九相圖順序砍啊!」

「什麼是九相圖啦?」

「新死、肪脹、血塗、肪亂、青瘀、瞰食、骨連、骨散、古坟九相圖啊!反正就照感覺把鎖鍊一一砍斷就好了啦!」她看我一臉茫然,又不耐煩的解釋

「就跟解九連環一樣,前面搞不定後面就沒辦法弄是同一個道理!」

了解!我再度舉起短劍,往一個夢魘奔去,周身藍氣很配合的聚到劍上,我邊照著浮出腦海的詞彙和影像把鎖鍊一一砍斷邊喊

「新死!」「肪脹!」「血塗!」「肪亂!」「青瘀!」「瞰食!」「骨連!」「骨散!」「古坟!」「九相…連擊!!!」我喊到最後一句時,那夢饜已經哀嚎連連,當最後一條鎖鍊被砍斷的同時,它尖嘯一聲後就煙消雲散了。

「還有兩隻。」正當我再度跑去砍另外兩個夢饜時,突然頭一昏,身體不聽使喚,倒了下來。

「什…麼…!」

另外兩個夢魘見狀,就像在嘲笑我似的揮動那巨大手臂,飛快的往我這裡飄來,我……又要死了嗎?

我正閉目等死時,雪緋同學從水塔上跳下來,說

「勉強算你合格,感謝我吧!」同時,那兩隻夢魘舉爪往她揮去,只見她全身爆出暗紅氣息,硬生生把它們彈飛,原本水亮的黑眼透出鮮血般的紅芒,耳朵變長變尖,兩顆尖牙從上唇露出,全身上下都佈滿著妖異的紅色線條,她手一揮,一件灰袍和一雙過膝長靴憑空出現在她身上,肩膀、胸口、膝蓋和頭頂等處都有著骷顱造型的裝飾,還拿著一把全長超過兩公尺的巨大雙頭鐮刀,這姿態簡直就是——死神,無與倫比的恐怖…和美麗。

接著她突然消失,下一瞬間就出現在一隻夢魘身前,鐮刀一揮,那夢饜連慘叫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湮滅了。

怎麼只要一刀?不是要照九相圖的順序來砍嗎?我正在狐疑時,那邊的戰鬥已經結束了,只見雪緋同學恢復原貌,朝我這走過來

「結束了?」我問

「嗯,結束了。」

聽到她肯定的回答,我心頭一鬆,便安心的找周公下棋去了。

一醒來,又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我正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伸了伸懶腰,一如既往的走下床去潑了潑臉

「原來…是夢啊。」突然間聽到了依然快速的腳步聲,隨即房門大開,來人大喊「林晨星,你終於醒啦!當我聽到你走到一半發高燒時有多擔心嗎?」

「月姐,我不是叫你進來要敲門嗎?話說我發高燒是怎樣?」

月姐拿了一個水壺倒了一杯水遞給我,又說

「前天你不是走到一半燒到四十多度嗎?你整整躺了一天耶!那時還是一個超—漂亮的女同學送妳回來的喔!對了,你看起來好像康復了,要去學校嗎?」

「喔,好!」

「那就別讓人家等太久,她從今天起就要寄住在我們家囉!」

「蛤!誰啊!」

月姐把那個寄住的人拉過來時,我馬上被水嗆到,居然是——雪緋同學啊啊啊!!!難道那不是夢,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趕快準備出門,要遲到了啦!」她們異口同聲說

「好啦!」

「怎麼今天那麼聽話,是因為她在場嗎?」月姐問說。

是因為她在場沒錯,但絕不是因為面子問題,上次那個怪物我打得要死要活才搞定一隻,但她卻隨手秒殺兩隻,說不定我講話一不注意就會一覺不醒。

我換完衣服後趕緊走下樓吃早餐,沖沖背好書包,開啟快閃技能,往近在咫尺的門口奔去,但就是天不從人願,一隻乍看之下非常纖細,但卻有著異常力量的手臂緊緊抓住了我的肩膀,甜美而帶有殺氣的聲音傳入耳中

「你不是要和『人家』一起上學嗎?幹嘛跑那麼快?晨、星、同、學。」

門口…突然變得好遠啊……

「你們感情真好呢!老弟你真不愧是我弟弟,哈哈哈!」

姐姐大人,請好好看一下氣氛好不好?算我求妳……

「那我們出門囉!」

「小心慢走!」

我抱著很複雜的心情和雪緋同學走出家門,問

「我的脈搏不是沒了嗎,還有我根本沒發燒啊,妳到底是怎麼瞞過月姐的啊?」

「那是只有在剛變化和有危險時才會不見,另外只要把用沸水煮過的毛巾放到你的頭上,重複幾次就能製造高燒效果了。」

這時我確定了,眼前這貌美如花美少女有很嚴重的施虐傾向,這時我第一次慶幸自己是不死之身,不然我老早就翹了吧?

「你不會是在想我有施虐傾向吧?」

「ㄟ!」她會讀心術嗎?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果然是這樣……」她突然一拳揮過來,那力道之大、速度之快,完全就不是人類的層次,話說她好像本來就不是人類。

「噗啊!」痛死了!這時我第二次的慶幸自己是不死之身。

「妳生氣了嗎?」

「沒有啊!」這時她展露了足以傾城傾國的笑容,在旁人眼中或許非常漂亮,但離她最近的我卻聞到了一股危險的氣味……

「啊!」突然從後面傳來一聲驚呼,我們回過頭,看到了陷入石化狀態的且表情非常經典的黎恩同學。

「阿星你居然和雪緋同學走在一起,還在有說有笑的聊天!」

「我今天開始要寄住在他家。」

「阿星你這見色忘友的叛徒,你真是殺千刀的該死啊啊啊啊啊!!!」他說完就用淚奔的跑去學校了。

「這是?」雪緋同學問說。

「別管他,對了!那時的怪物到底是什麼?好像叫做…夢魘。」

「這解釋起來有些複雜,放學後隨便找個地方吃飯順便說說吧!」

「喔!好!」

我們走著走著,就到了學校,經過中央廣場直到教學樓,爬樓梯到三樓,一走進教室,突然發覺有好幾道帶有殺意的視線向我射來。

全班男生開始暴動

「晨星同學,為什麼你可以和雪緋同學一起上學啊?」

「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你有和全國男性同胞為敵的覺悟了嗎?」

我正傻眼時,雪緋卻突然站到我前面笑著說

「我是他的表妹啊!為啥不能住一起?」

她不說話就還好,但怎麼一開口就語出驚人啊?還附贈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她是你表妹?我怎麼不知道?」黎恩問說

「因為是遠親啊!他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她再送一個迷死人的笑容過去,果然把那群瞎起鬨的傢伙轟得頭昏眼花。

「喔!原來如此,是遠親啊,如果晨星欺負妳的話就要和我們說喔!我們會把他打到半死不活,我們挺妳,放心吧!」黎恩和其他同學沒義氣的說道。

老天爺啊!這還有天理嗎?是她在欺負我才對吧?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我汲汲營營才得到的友情,卻一瞬間就被一個美如天仙、惡如魔鬼的傢伙破滅了……(崩潰+淚奔)

「喂!他跑了!」

「晨星,回來啊!」黎恩叫道。

「要上下一節課了耶!」

都別管我了!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卻完全無力抗拒,都不想管了,但我知道,只要繼續跑下去,生命都會給人一條出路,所以…淚奔吧。(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