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有個不長眼的傢伙,走過來色瞇瞇的問「普萊德同學,妳星期日有空嗎?要不要和我出去玩?台灣很棒的。」

「不要,我可是很忙的,沒空跟你瞎混。」

「哎呀!好歹同學一場,別那麼冷漠嘛!既然要同班三年,就要好好認識一下,對不對?還有,你中文好溜喔!不愧是才女。」他一面死纏爛打一面抓著她的手臂。

『碰』

她把那位不長眼的踹倒,在他的鼻子快碰到桌面時,又用手把他的頭重重的往桌面一撞,隨即冷冷的說

「第一,噁心的傢伙不要隨便碰我。」

「第二,不准用噁心的語氣叫我的名字,懂了嗎?」

大家一呆,與此同時

『碰』一聲比剛才更大的巨響,從樓上傳來,然後又聽到了淒厲的慘叫聲。

挖勒!!怎麼了?

「果然開始了。」她仰著頭、小小聲的說道,嘴角還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這感覺…有點詭異!

我們馬上到樓上一探究竟。

「是十二班」另一名女同學叫道。

來看狀況的不只我們,十二班外面走廊也站著許許多多的學生,連各班導師也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突然一個像是爆炸的巨響,然後玻璃全都破了,好多人受…受傷了。」十二班導師驚魂未定的敘述著,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冷靜一點,不會有事的,別慌、別慌。」另一名老師盡力安撫她。

忽然有一個女學生被抬了出來,她的胸口被一大片玻璃插著,鮮血如噴泉一般湧出。

「凜…凜珊!」我不禁叫了出來,因為眼前這名瀕死的女生,正是雖然和我感情不是非常好,但也是和我國中三年同班的老同學—劉凜珊。

怎麼會!!偏偏是她,X的!今天到底是安怎啊?

一旁許多人也捂著嘴,說不出話來,只一臉不敢置信的望著她,十二班老師更是嚇到直接昏了過去。

「我馬上叫救護車。」不知是誰那麼說。

「不用,現在叫也來不及了。」突然有人這樣說。

「雪緋同學!!」我們轉過身,看到雪緋同學單手扠腰,一臉淡定的站在人群後方。

有個人問「妳這是什麼意思?」

「那她怎麼辦,這樣下去會…死?」我艱難的擠出最後一個字。

她又說「人應該什麼時候死,就要死在那時候,沒人可以介入一個人的生死。」

「妳居然會這麼說,我看錯妳了。」

「太過分,有人要死在眼前,妳居然要我們袖手旁觀。」一群人氣憤的叫著,甚至還拿東西丟她。

看著這場面,突然一股無名火湧上心頭,我不由自主的衝上前替她擋下了那些東西,罵道

「雖然她也有錯,但也沒必要如此對她,這樣過分的是你們才對!」

「喂!你…」我轉過身,看到她還是一臉面無表情的樣子,但還是透出了一點驚訝的氣息。

我接著說「不管她的時候到了沒,不試一試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我有說她會死嗎?」

「咦?」

「剛才我只是覺得叫救護車來不及而已。」

「那怎麼辦?又沒人會急救。」

「急救也來不及了,現在這裡能救她只有…我和你。」

她不等我回應,已經走到一旁在她的書包東翻西找,從裡面拿出了一個稻草人、釘子還有鐵槌,開始喃喃自語

「身雖死,魂猶在,眾屍鬼,奉我行,緣已滅,災盡散。」

「附念!」她往草人的頭部輕輕一碰,一道異樣光華從它身上泛出,不是紅橙黃綠藍靛紫,是一種從沒見過的光色,之後漸漸匯聚、融入草人的胸口,雪緋轉身,把草人拋過來給我。

喂喂喂!!這些東西不是詛咒用具嗎?我一面有些慌張的接下草人,一面問

「現在要幹嘛?」

「把這草人當成她,把對她的關心傾倒在上面,奇蹟…會發生的。」

「奇蹟?你說奇蹟,她的命就靠這種東西…」我不敢相信,奇蹟哪有那麼容易發生啊?

「妳到底想不想救她?想的話就照做。」她那彷彿沒有感情,卻異常沉重的語氣,彷彿不可抗逆的聖旨,一字一句敲進我的腦海。

「喔!好啦!」我拿著草人,閉上眼,開始回憶和凜珊在一起相處的一點一滴,開心的事、令人懷念的事一一浮上心頭,草人身上的光芒慢慢轉變成藍色。

「不夠,她快斷氣了喔!」

我睜開眼,看著她的氣息漸漸微弱下來,她要死了嗎?一條活生生的生命,正從我眼前……

「別死啊啊啊!!」與此同時,草人的光色完全變藍,並發出耀目的光芒,把走道照的一閃一閃的。

「可以了!」雪緋同學走過來伸手示意要我把草人給她,她接過它,一面打量一面說著

「這品質比我想像的好,應該能使用。」

她走到凜珊身旁,把玻璃拔起,瞬間血流如柱,她沾了一點血滴到草人身上,又將它放到和凜珊相反的方向,自己蹲在中間,只見她把釘子放置在凜珊的傷口處,又把鐵鎚高高舉起。

「喂!」我大叫,難道要把釘子釘下去嗎?那不死才有鬼!

她卻無視我的叫喚,把鐵鎚重重敲下。

「匡」的一聲,伴隨著眾人的驚呼響起,一道炫目彩光爆出,亮到旁人不得不閉上雙眼,這時,我的腦中浮出了一個從未聽過的詞彙,嘴巴彷彿自己動了起來

「逆向…咒殺!」

光芒過後,在我眼前的是一副超現實的光景,凜珊身上的傷口都不見了,連走廊上的大片血跡都消失得無影無蹤,稻草人反而變得支離破碎、不成模樣,只見她慢慢起身,像個沒事人一樣的走過來

「你怎麼呆掉啦?一臉茫然是怎樣?喂!說話啊!喂、喂……」

我腦中一片混亂,思緒都打結了,連凜珊的聲音也被震驚的情緒蓋過,我拼命的想要理出一個頭緒,但始終找不到答案,到底發生了什麼?

「喂!給我回神!別、發、呆!」

「咦!妳真的沒事?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好不容易回過神,有點擔心的問。

「蛤?你撞到頭了是不是?問這種問題幹嘛?」她不等我回應,轉過頭大叫「這裡怎麼那麼多人,啊!一定是我太有魅力才會這樣!」

「同學妳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會在這裡啊!」「至於魅力,妳…二二六六啦!」一群人立即吐槽

咦!大家都不記得剛才的事了嗎?我正要在度陷入混亂狀態時,雪緋同學走過來低聲說

「你還記得剛剛的事吧?半夜十二點教學樓頂樓見,我有事情要說。」

「什麼事?」

「你來了就知道了。」

「喔!好!」咦!等一下,不會是告白吧?一見鍾情那種,不不不!我在胡亂想什麼啊?對了!剛才那像變魔術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正當一連串問題浮出腦海時……

「登登登登」廣播鈴聲響起

「理事長室廣播,各班老師同學請盡速回教室,另外,請一年七班的雪緋同學到理事長室一趟,有要事商量。」

只見她蹣跚的走出人群,往理事長室的方向走去,似乎很累的樣子。

回教室之後又是漫長的同學自我介紹和繁雜的校園注意事項,偶爾有人過來搭話,但基本上是無聊又平凡的過完了一天。

自己邊散步邊走回家時,腦中還是想著剛剛的一連串事情,我轉回頭往學校的方向看了看,腦中突然出現了雪緋同學的聲音

「不想死的話就快許下願望,你下一秒會被射殺。」

咦!!

『砰』我還反應不過來時,背心一涼,眼前頓時一片模糊,心臟瘋狂跳動著,四肢不聽使喚,之後是——一片黑暗,在半昏半醒間,似乎聽到了救護車的聲音和人群的叫喊聲,嘴又自己動了起來

「我…不想死……」

「啊!」我一醒來,是在一個完全黑暗的空間裡,臉上還蓋著一片…布?

「好冷!」這裡的氣溫大概和冷凍庫差不多吧,而且除了寒冷外好像還多了一種詭異的氣氛,該不會……我緊張萬分把布拿下來,邊顫抖邊往旁邊一看,Oh my god!有個屍體在我旁邊,不!是好幾個啊啊啊!!!

難道我是在醫院裡的——太、平、間!

我在驚慌失措間,頭也不回的往外狂奔,經過了走道和一個個房間,終於跑到了外面,這時已經是晚上了,自己一人大半夜走在街道上,頗有陰森的感覺。

我不是中槍了嗎?我應該還沒死吧?不然怎麼還會動?可是醒來時我是在太平間耶!而且那時腦袋中怎麼會出現雪緋同學的聲音?難道這些事都和她都有關,只好去學校問她了,離約定的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

走過一條條大街小巷,終於到了學校,緊張的情緒使我心跳加速……ㄟ,心跳?往左胸摸一下,再往手腕碰一下,好像有點問題,不!是大有問題,我的心跳、我的脈搏不見了啊啊啊啊啊!!!

NONONONONO!!!一定是搞錯了,在試一次……還還…還是沒有啊啊啊啊啊!!!

在驚訝和恐懼下,我又爆衝了,跑過走廊和樓梯,一路衝到頂樓,打開門之後,雪緋同學的臉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很準時嘛!死而復生的感覺怎麼樣?」

「到底怎麼回事,我的心跳、脈搏等生命跡象都不見了啦!都是妳搞的鬼嗎?」

「干我甚麼事,那是因為你已經死了,那些當然會不見。」

「咦?那我現在是幽靈嗎?」

「不對,以這世界的說法,你…現在的身體和殭屍類似喔!不過狀況有些不同。」

「什麼不同法?」

「普通殭屍沒有智能,而且受了物理攻擊雖然不會死,但沒有再生能力,也不能使用強大的力量,頂多就是當肉盾。」她邊說明邊撥了撥頭髮,看來頗輕鬆的樣子。

「那我呢?」

「擁有和生前同樣的智慧,身體缺損可以再生,而且也擁有和我類似的力量至於能力性質和使用方式,等一下就教你。」

聽到這裡,我已經快崩潰了,早上在學校才發生那種事,現在又變成殭屍,而且到昨天為止我都還是一個普通學生,這些雖然聽起來很厲害,但還是很悲催啊啊啊!

「妳…到底是什麼人啊?」

「我曾經是人但現在我不存在於任何世界,藉著吸取其他世界生物的思念的方式出現在任何地方,我也是『無常』,是死亡的一部分。」

「那混血什麼的是騙人的囉?」

「廢話!」她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說。

「但是我到底是怎麼復活的啊!」

「你擁有和我相同的、引導死者的力量,也就是『無常』之力,此時此刻,你已非人而為神——死神,復活只是小事,但你還不熟練吧?所以… 」接著,她露出了非常陰森的邪笑,這漂亮的臉出現這種表情,足稱世界不可思議了,話說我好像無意中當了個非常不得了的東西啊!

「他們出現了,好好看著,你第一個練習對手的模樣。」「蛤?」雖有疑惑,但下一瞬間我就明白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