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影像,背景是一片廣大的沙漠,只有一座又一座的沙丘無限延伸,除此之外,連高掛在天上的一輪明月,也顯得毫無實感。

這裡是…哪裡?

哪裡都不是。

一名少女身影正隻身佇立在荒蕪的沙漠之中背後烏黑秀髮隨風飄逸畫出一道道炫麗弧線。

妳…是誰?

汝又是誰?

妳在這做什麼?

汝又為何在這?

她轉過頭但那雙眼卻沒朝任何地方對焦,只一昧的映照周圍的一切。

黑夜中,戰慄之血光從她的瞳孔中透出、閃爍著。

吾將去見汝…彼世之『無常』喲。

無…無常!?

「啊!」我猛然驚醒,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天花板,在安靜的房裡,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更顯清晰。

「是夢啊,這是第幾次了啊?」X的!我不會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吧?最近幾天一闔上眼,就重複不斷做同樣的夢,而且每次感覺都非常真實,彷彿真的身歷其境,我下意識的往臉上一摸——全是汗水,拉開棉被,走下床去廁所稍微用水潑一下臉,看著鏡中的自己,明明才剛滿十六,頭髮卻是一片純白,髮質卻又不像老年人一般乾枯,好比一大片白色草地。

我怎麼年紀輕輕就少年白呀?國中時也因為這種奇異髮色而遭受不少異樣眼光,想來也是滿艱辛啊。

我感懷片刻之後,在剛起床的茫然間,突然聽到了快速的腳步聲,隨即房門大開,一個有著色短髮、身穿米色毛衣和淡藍色長褲的女子,對著我這邊大叫

「林晨星,今天高中開學,你再睡就…咿!!你醒啦,真難得,快去吃早餐,不要第一天就搞遲到。」

啊—出現了!

「知道了啦!月姐,啊妳是我老媽喔?」

沒錯!她就是我姐——林淑月,和名字正好相反,是有著兇暴個性和男性化言行的女人。

「什麼?你說啥?找死是不是?」她哈了一下拳頭威脅。

「沒事沒事,八成妳聽錯了吧?」我趕緊否認,不然就要挨自家老姐的鐵拳連發,立馬去刷牙洗臉吃早餐,但擺在餐桌上的卻是——十年如一日的烤吐司配牛奶。

「妳不會做別的喔?每天都這兩樣。」我抱怨,我好歹也是成長中的青少年,每天早上都吃一樣也不好吧?

「有意見就自己早起來做,吃就好了別叫。」

「死老姐!」「笨老弟!」我們同罵。

「算了,不跟你吵,老娘我沒那麼幼稚。」她說完就攤在一旁的沙發上,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這月姐真的是喔!明明就幼稚得要死還在那邊嘴硬。

「妳不用去大學上課嗎?」

「不用,現在大學還是暑假期間。」

這麼好!我都開學了妳還在放假。

「喔。」我隨口應了一聲,不甘不願得把早餐吃完,就去換好衣服背好書包

「我走囉!」

「路上小心,回來一定要跟我報告新校園生活喔!」

走出家門,腦中還盡是那詭異的夢境,但馬上就有一個刺蝟頭,身材矮小,長相很無厘頭的白癡高速跑來,切斷了我紛亂的思緒,還叫著

「阿星,我好想你啊﹏」「噗哇!」

這白癡!我一手抓住他的臉

「你在幹嘛?很丟臉耶。」說完就放開了。

「咳…咳咳,阿星你很過份耶,居然差點把一個即將分班的好朋友弄到窒息。」

「陳黎恩『同學』,你看路人都在看我們耶。」我微笑

『殺氣!!』

「好啦,你這樣笑好恐怖喔,害我寒毛直豎的。」他好像又想到了什麼,說

「等一下!你說『同學』,難不成…」

「是的,我們不但同校,而且同、班、喔。」

「咿咿咿!!」他驚叫。

「你都沒看學校網站嗎?」

「沒有。」他回答得非常阿莎力。

我覺得和這傢伙混久了真的會發瘋啊啊啊!!

「對了阿星,我們就讀的這間學校,怎麼之前聽都沒聽過?」

「好像是不久前才開設招生的,其他我也不清楚,不過這校名—十殿高校,真的好奇怪。」等一下!十殿…高校?

我喃喃自語「這校名!明明沒聽過,卻帶給我一種熟悉感!!」不會吧?有沒有哪裡搞錯了?

算了!自己一人思索也沒用,這些事就放一邊吧!

「喂!你在唸啥?」

「沒什麼,你不用管,走吧!去學校看看。」

「OK!走,Lets go!」

我們兩個死黨邊走邊瞎扯,不知不覺就到了學校。

「哇靠!好大、好豪華,為啥我之前都沒發現?」他叫道

我下巴也差一點掉下來,因為實在太大了,台灣哪來那麼大的空間給我蓋這種學校啊?

「放眼望去一整片比香港迪士尼樂園還大的面積都是校地,也太扯了吧?」我驚呼

「啊!快走,要遲到了…不對!用跑的,阿星快。」

我邊跑邊打量學園建物,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水池,旁邊還有許多石雕,學園整體似乎是偏巴洛克風格,結構非常精緻。

「終於到禮堂了,衣服弄好看一些,入學典禮要開始了。」他一面說一面整理因剛才跑步而亂掉的衣服。

「喔。」說完我也有點緊張得拉好領口。

「上吧!」

推開門,我稍微環視了一下這棟建築,由石質建材製造的梁柱和牆壁,上面還有細緻的浮雕圖案,窗戶部分則是有著彩繪玻璃的裝飾,磅礡大氣又不失細膩感的結構給人一種莊嚴的印象,但隨即傳來了其他新生的嘈雜喧鬧聲。

「好吵啊!」我抱怨,不過在這種環境中想不驚訝也是有難度的呀!

「糾察在做什麼?」

正抱怨時,傳來了擴音器的聲音

「安靜—那麼吵,禮堂都變菜市場是怎樣,理事長要發言。」看來是督學出馬,鎮壓力強大到台下頓時鴉雀無聲。

這督學…威哥啊!!

前方司令台上走來一個看來四、五十歲的中年人,身材英挺筆直,臉上雖有皺紋,但看得出他年輕時是一個公關級的帥哥,加上一身標準黑西裝,渾身散發著優雅的紳士氣息。

「我正是本校理事長—歌路.普萊德,我不像其他校長話那麼多,本校只有一個原則——『弱肉強食』,有實力是應該的,沒有就留校地獄式補習……」

他一開口,聲音中隱含的威嚴,令全場師生沒有任何一人敢忽視他的存在,無一不屏氣凝神的傾聽他的話語,而他話真的不多,只又多講了三分鐘左右。

哇!國中時整個朝會有一半以上都是校長在講,相比之下,這人的話真是少得可以!但這種威壓感又事怎麼回事啊?

「向左向右轉,起步走,回教室。」在各班老師指揮下,新生紛紛整好隊,快步向出口跑去,一出禮堂便聽到

「理事長好可怕,明明那麼帥的說。」

「進去待幾分鐘好像過了半天。」

「啥地獄式補習啊?聽起來好像不太妙。」等話不絕於耳,表示理事長出馬真的很震撼。

「星—醬—」又一個綁著雙馬尾,長相還算漂亮,但看起來有點天然呆的笨蛋疾速奔來。

「小星,好久不見—」「咿!」

又一個白癡!我以毫釐之差閃開,令她跌了個狗吃屎。

「啊你們是串通好了喔?都這種模式。」我扶著額頭吐槽,如果真的沒串通…那她跟黎恩就真是天生一對了!!

「小星你好過分,我們好歹也是國中三年同學耶!幹嘛這樣欺負人家?」她瞇著眼睛、癟著嘴,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說。

「別假了,你的假哭功力我會不知道嗎?劉.凜.珊。」

「臭星、笨蛋星,道歉一下會死喔?」她國中是戲劇社的,一被我揭破偽裝,就馬上因為演技被看破而不甘心等因素而原形畢露,開罵了。

「你自己跌倒干我屁事,兇啥啊?」一開學就被這樣吼,我也火了。

「算了,不和你計較,本小姐要回班上去了,bye bye!」

看著她的背影,我…無言了。

「一年七班、一年七班,啊!有了。」

我一踏進教室,就有一支粉筆向我飛來,擊中了我的額頭,力道大到筆都斷了。

「好痛啊—妳幹嘛?」我邊哀哀叫邊看向前方,一個戴黑框大眼鏡,年約二十上下的女子正看著我笑。

「這位同學,快去找一個位置坐下,不然的話…」她又拿起了一支粉筆對著我笑。

咦!?我一驚,馬上去找了一個後排靠窗的位置端正坐好,深怕天外又飛來一『筆』。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班導,我叫…」

她邊寫邊唸「吳」「凌」「欣」「你們可以叫我『吳老師』或『凌欣老師』,以後請多指教囉!」

這時,有一名同學舉手問「吳老師,怎麼有一個人還沒來?」一面指著我旁邊的空位。

「這問題問得好,來!進來吧!」老師向教室入口招了招手說。

一名膚色雪白,有著水靈靈的黑色明眸大眼,留著烏黑柔亮過腰長髮的貌美少女從後方入口處走上講台,瞬間引起了男生們的暴動,而且還是黎恩帶頭。

「哇!超正的,超亮黑髮、水靈大眼,超夢幻的!」黎恩驚嘆。

「美得不像人啊!」

「簡直和班上其他女生不同次元。」

「只要看她一笑,我死了也甘心。」

「我要和女友分手。」有人馬上拿起手機撥號。

「膚色超白的!」

而女生則是目露兇光,一副『等一下老娘我就讓你們去見天主。』的表情,有一些對自己外表沒自信的,已經蹲在旁邊畫圈圈了。

老師見狀馬上拿起好幾支粉筆

「安靜!那邊不要打電話,也別離開座位,不然…」

台下見狀,馬上回位子、關手機,讓女友逃過一劫。

「她是從日本轉來的留學生,也是理事長的養女—雪緋.普萊德,她在那裏的成績,不論主科、副科,都有優異的表現,是個貨真價實的超級才女,另外,她是混血兒,大家要好好和她相處喔!」

老師話一說完,台下又開始暴動,而且比剛剛更大聲。

「混血日本妹耶!」

「長得漂亮,又很聰明,太完美了!」

「女神!」好幾個人瞬間變成了她的粉絲。

「痛!」「噢!」「啊勒!」「啊!」

好幾名同學『中彈』,包括國中死黨—陳黎恩,都額頭冒煙,昏了過去。

打得好!這幕真應該用手機錄下來的。

其他人則暗暗心驚「這什麼力道和準度啊?表裡不一就是指這種人吧?這老師不是好惹的角色。」

我看著轉校生,內心突然湧上了一股熟悉感,正愁看不清楚時,她眼光掃向我這裡,臉色微微一變,走下台,坐到我旁邊的空位,面著我低聲的笑說「正如約定好的,我來了。」

我聞言嚇了一跳,有點結巴的說「妳…妳是…」」我又仔細看了看她的臉,結果令我大吃一驚,眼前的貌美少女,除了眼睛顏色不同外,臉孔五官簡直和那『夢』中,把我稱做『無常』的少女一模一樣。(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