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跑到校門口,然後頭也不回的衝出學校

「你們太過分了啦!」

「咦?」跑到馬路上時,好死不死的一台卡車給我開過來。

「叭叭叭」「砰」

「啊勒———」一陣天旋地轉。

「啊!我在飛耶!」是的,我在飛,但只飛了數公尺遠,之後就直接撞到路旁的圍籬。

「喂!小朋友,你沒事吧,怎麼突然衝出來啊,喂、喂!說話啊,你再不醒的話大叔我不就變成過失殺人了嗎!我上有老母、下有老婆和三個兒……」那司機馬上下車察看,但見眼前的學生依然一動也不動,便緊張的手足無措。

「阿星啊!你不能死啊!你死了就沒人請我吃隔壁街阿桑賣的蔥油餅了。」黎恩說。

聽到這句,我直接跳起來給他一記ko鐵拳

「黎恩你這死沒良心的傢伙,叫魂就算了,還是為了蔥油餅,啊不過那家確實很好吃就對了。」

「同學你別留戀了趕快成佛去吧,我每年都會去幫你掃墓的,放過我吧!」那司機還在一旁瞎鬧說。

X的,我根本沒事你在那邊亂叫什麼啊?」

「ㄟ?」X2

「ㄟ什麼ㄟ?我就跟你講我沒事就是沒事嘛!」

「你不是被撞飛好幾公尺遠嗎?怎麼會沒事?」

「只是運氣好而已。」

「你運氣好到被卡車撞飛還能毫髮無傷,那放學後我們去簽大樂透好不好?」

「請我吃隔壁街阿桑賣的蔥油餅我就考慮一下。」

「好!那就說定囉!放學一起去。」

「那就回去上課吧。」我說。

「你們好歹也回來幫大叔我收一下剛剛掉下來的貨物啊啊啊!!!」

「話說我們好像忘了什麼事耶!」我直接無視那個司機的吶喊。

「沒有啦!阿星你想太多了。」他也很配合得和我一起開無視,於是我們就一起勾肩搭背的走回學校。

如此這般,我和黎恩又重歸於好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接下來就是噩夢般的上課時間,這時我才發現國中和高中的不同,高中的東西真的是夭壽難,還有一堆作業等著我去想破頭,但……雪緋她會教我吧?畢竟剛剛那全班都答不出的數學題,她只看一眼就知道答案了,所以她應該有很厲害的讀書方式吧?

「噹噹噹噹」對我來說有如天籟的下課鐘聲響起,我快閃技能全開,目標是前門出口處。

「沖啊啊啊!」

「喂!阿星,不是要去吃蔥油餅嗎?幹嘛跑那麼快?」

「喔,對吼!」

「好!走吧!一起去吃蔥油餅順便去簽大樂透。」這時我才想起我和黎恩還有約,趕緊說。

「晨星,你不是要和我一起去吃飯嗎?我順便解釋昨天的事情。」雪緋突然插嘴說道。

「昨天的事情?」黎恩突然問,還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不關你的事,你也不需要知道。」我說。

「凜珊…受傷,還…還有雪緋同學……魔…魔法!」他突然抱著頭,斷斷續續的說,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喂!你沒事吧!」昨天的事明明別人都完全不記得的,他卻還有印象!這到底怎麼回事?

「晨星,我們帶他一起去,他有點奇怪。」雪緋從書包裡拿出一支手機,撥了一連串號碼,之後就在旁邊不知道在和誰通話。

我走過去問「咦?要叫救護車嗎?」

「我原本要在吃飯時介紹的,沒想到會出這種事。」

「誰啊?」

「相關人員。」

相關人員?是指其他怪物嗎?難道還真有所謂的怪物聯盟?

正當一連串問題浮出腦海時,我、雪緋、還有黎恩腳下突然出現一個大黑洞,我和黎恩直接往下墜落。

「挖勒你XXX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ㄟ?怎麼了?阿星,我們怎麼在往下掉啊?」剛清醒的黎恩問我說。

「我只知道我們可能會死。」

「挖勒你XXX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2

「啊!」終於到底了,摔得好痛啊!換作一般人的話早就掛了。

「噗哇!」因為是我先摔到底,所以黎恩就很有準頭的降落在我身上。

「阿星,你的犧牲不會白費的,我會連你的份一起活著,安心的去吧!」

「去你妹!把我當肉墊啊?如果我真的死了,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原來你還活著,我真是太高…哇啊!」

雪緋直接用站姿降落,順便送了一記飛踢給黎恩,把他整個人踹趴在地上。

同學妳…幹…得好啊!

「白…白色。」黎恩有氣無力的說。

「去死!」雪緋又踹了他好幾腳,那句『去死』看來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黎恩你剛剛說的話,我原封不動的送回去給你,你…安心的去吧!

這時突然傳來慵懶低沉的男聲「什麼事啊不是說沒事別找我們嗎

我看向那聲音的主人他穿著白色長襯衫和深藍色的長褲有著一頭亂蓬蓬的黑髮和消瘦的的身材外加一副書呆用大眼鏡令人看不清楚他的面容,但整個就是一附淺顯易懂的書呆樣。

「這傢伙有點奇怪,我的消憶術居然對他沒用。」雪緋伸出纖長的手,指著已經被她『整治』到半死不活的黎恩。

「喔!這個有趣,艾博哥!我們來看看這是怎麼回事。」一個綁著棕色單馬尾,穿著紅色無袖背心和熱褲,有著古銅色肌膚、目測大約二十歲左右的健美女子,用爽朗的語氣叫著那個書呆樣男人。

「蛤!要的話妳自己去看,我要去睡覺。」那個被叫做艾博哥的還是一附懶人的模樣。

「吼!你就是這樣才會沒女朋友啦!知不知道我這做妹妹的有多擔心你的未來啊?」

「說不要就是不要嘛!」

咦?他們是兄妹?冷熱差也太大了吧?

我再看向四周,很正常的門、很正常的牆壁、很正常的窗戶、從窗戶往外看——很正常的藍天白雲椰子樹……ㄟ!我們是從一個大洞掉下來的吧?怎會有藍天白雲椰子樹?

「容我插個嘴,請問這裡是哪裡?」

只見那書呆看向我時,隨即兩眼發光,一閃一閃的往我這靠過來。

「怎麼會!艾博哥居然出現了幹勁,今天太陽是從北邊出來的嗎?」那爽朗女子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神情,連雪緋也閃到門外看狀況。

「有在聽嗎?這裡到底是哪裡。」我只覺得這弱不禁風的眼鏡仔並沒什麼好怕的,所以就繼續問剛剛的問題,但下一秒我…發現我錯了。

心中又傳來警訊「快逃!讓這傢伙感興趣的下場一定不會很好看!」

只見他推了推眼鏡,從襯衫內側拿出一把手槍,把槍口對著……我!隨後又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碰』

我看向傳來疼痛感的地方,一支麻醉針不偏不倚的打在我的右肩,暈眩麻痺感瞬間從右肩傳到全身上下,再傳到腦袋,之後…又是一片漆黑。

「啊…哈——」一醒來,看到自己依然在剛剛的屋子裡,手腳也好好的,我隨即鬆了一口氣,還以為我會被拿去做實驗呢!那個瘋眼鏡的笑容還映在腦子裡,我心有餘悸的回想,那表情真是有夠可怕的!

「過多久了?」我下意識的問。

「十五分鐘,剛剛那記麻醉彈明明能弄昏一頭大象耶!你卻一下就醒了,真是可惜!這樣就沒辦法實驗了,但至少確定了你的回復能力。」那個傢伙居然還一副遺憾的樣子。

「如果我一時半刻起不來呢?我的手和腳還會在原來的地方嗎?」

那個瘋子的妹妹回答道「大概…不會。」

OO你個#%&*※○◎□………

對了!黎恩勒?他怎麼樣了?我突然想起之前的事,隨即左顧右盼,看到他正在屋子的角落呼呼大睡。

而那個瘋子的妹妹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內心變化,她又說

「你的朋友沒事,只是讓他好好睡了一覺,醒來之後應該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你們到底是?」

「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艾拉,叫我艾拉就好,他是我哥哥艾博,這裡是研究中心的宿舍,位在台灣地下十二公里、歐亞和菲律賓板塊夾層處。」

「對了!你的髮色好特別喔!天生的嗎?」

「嗯!天生的。」

「還有…地下!不是有藍天白雲嗎?還有什麼研究中心啊?」這幾天已經不知道被多少問號襲擊了,真是充實啊!

「所以才說是夾層嘛!板塊既然會互相推擠,弄出個新空間來也不奇怪!而研究中心的解釋就交給哥囉!」

咦!是他對我解釋嗎?不太好吧?我待會說不定會被拿去做很多事。

艾博接口說

「這裡是研究所謂異世界、或是平行世界的專門組織,簡稱『世研所』,另外像是超能力啊、怪物啊,這些都在我們的研究範圍內,只是現在的相關資訊實在少之又少,連美蘇秘密情報網站和各國國家機密的資料都不是很具體,大部分都處於猜測狀態,很是令人傷腦筋啊!」

美蘇秘密情報網站?各國國家機密?我是不是聽到了很不得了的東西啊?

這時艾拉看到了我驚訝的模樣,就笑說

「哥他可是號稱地表最強駭客耶!區區國家網站怎麼可能擋得住他啊?」

連國家網站也是『區區』?難不成他已經駭到外星球去了嗎?聽了這些話我終於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了一下。

「但他的懶人度也是世界級的。」雪緋毫不留情的補充道。

這句話讓艾拉深有同感的點了點頭,表示非常贊同。

「沒事弄這些東西幹嘛?有什麼意義嗎?」

「如果我說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話?還是沒意義嗎?」雪緋反問。

「咦?」

雪緋卻不理會我的反應,只自顧自的轉頭說

「艾博、艾拉,前幾天你們拜託的樣本我已經拿到了。」她邊說邊從包包拿出一個白色片狀物,把它拋給艾拉。

「謝啦!」只見艾拉接過片狀物,仔細打量了一番,就瞪大眼睛,激動的說

「哥!我們的理論果然沒錯!這下真的不妙了!」

「什麼東西不妙?」我疑惑的問。

「這上面有夢魘的殘留能量。」

「夢魘?那怪物嗎?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艾博解釋說

「嗯!你應該已經見過了,夢魘,是一種能增幅死者殘留思念,並藉著那能量和這世界產生連繫,進而實體化的魔物,但此種魔物的自我意識接近於零,因此大部分都會受宿主的思念影響而變化成和宿主生前相似的樣貌或是因思念太過強大而狂暴化,現在所說的靈異現象大多都是它造成的,基本上對人無害,你遇上的傢伙應該是狂暴化的。」

「那雪緋同學和我是怎樣?」

「這個就邊打邊說吧!」艾拉突然插口。

「ㄟ?」

「ㄟ什麼ㄟ?開打囉!」只見她丟了一把長劍過來,又憑空變出一把大刀,雙腳一蹬,往我這邊殺來…(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