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勒!連刺客都出現了,雪緋也從剛剛下課後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X的!如果對方這時打過來要怎麼辦?

「那個……我會小心的!」

「那就好,另外有困難時可以用這個和我連繫,我們的人很快就能趕到。」他塞給我一個金屬製手錶,但上面只有一個紅色按鈕,而我也小心翼翼的收下它。

「用的時候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行了。」

這東西……有點帥!!

「謝謝!」

「嗯!那你好好保重,再見。」局長說完,就直接轉身離去,上課鐘也正好打響。

不愧是局長,連時間都抓的分秒不差!

反正也不知道人家啥時會打過來,這段時間就只好乖乖練能力了唄!

之後幾天內,我和其他一起練的同學都經歷了生不如死的地獄式訓練,比如伏地挺身、吊單槓、仰臥起坐等聽起來基本,但做起來會超累的身體訓練;另外實戰訓練當然也是不可少的,一段時間過去,有許多人都因太過辛苦而放棄,而一旦退出,之前關於夢魘、無常之力和世界樹的記憶都會被消除,聽說那感覺並不怎麼好受,比如同班的黃思婷,她在第二個禮拜就放棄了,又一個月過去了,刺客依然還沒出現,但訓練班的人數卻大幅減少,到最後只剩我、雪緋、黎恩、凜珊、凌欣老師、和上次那個染金髮的不良仔和艾拉、艾博而已。

最後剩下的好像都還滿熟的,話說那個無厘頭正太——晨黎恩居然留了下來,令我還滿意外的,這樣練一練,我發現力氣好像有變大,之前怎樣都打不開的密封罐現在居然『啵』一下就開了。

而現在我正在B2隱藏練習室和艾拉進行對打練習,這樣打著打著,我發現我漸漸能看穿對手的下一步動作而提前迴避,不知道和書庫的副作用有沒有關係,雖然經過一段時間後又會被打趴在地上,不過至少撐的時間有愈來愈長。

而剛才我一個措手不及就被艾拉一拳打倒在地。

「哈—哈︱」好痛!我邊喘著氣邊抱怨

「妳、妳下手能輕一點嗎?」

「不行!你沒發現嗎?經過這段時間,你的反應速度愈來愈快,我不認真一些可能就會輸給你了,OK?」

唉呦!我啥時變那麼威哥啦?有點爽。

「但我聽雪緋說,異能者間的戰鬥關鍵比較偏向能力開發,為啥要一直練身體啊?」

「有些能力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所以要先把身體訓練到能將能力運用自如的最低標準。」

「那我們到底達標了沒?」

「差不多了,最慢兩個禮拜後能開始能力開發。」

這還真是個好消息……

「好了!今天就練到這裡,解散!」艾拉大喊

聞聲,剛剛還在對練的人都停下動作,一溜煙就全跑光了。

挖勒!見鬼了,跑那麼快幹嘛!?

「那……我也要回去囉!」

「嗯,一路好走!」

「啥鬼啊?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不是嗎?」艾拉歪著頭、一副天真無邪樣問說。

我已經懶的吐槽了……

告別艾拉、離開學校時已是深夜。

X的!一直待在地下室時間感真的會亂掉,雪緋也七早八早就不知跑哪去偷懶了,畢竟如果讓她和別人對練的話,那人八成就活不成了,話說雪緋那怪力到底是從哪來的啊?明明還比我矮一點……

我正邊走邊胡思亂想,走到家裡附近的公園前時,腳突然被不知是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幸好有立刻穩住重心,如果再早一個月,八成就跌得四腳朝天了吧?

「怎麼了?」我往腳邊一看,發現地板竟是一片平坦,完全沒有能讓人絆腳的物體。

我正納悶時,後腦勺又被不知什麼東西敲了一下。

轉過頭,一樣沒看見任何人。

靠!!這是啥狀況?這橋段……好像常常在恐怖片中出現,而遇上這種事的角色通常下一秒就會被阿飄之類的東東獵奇咦咦咦!?

不、會、吧!這時還是先閃為妙。

我二話不說、立刻拔腿就跑,要知道雖然我算是殭屍,但原本就怕的東西還是一樣會怕啊啊啊—

「全世界的不死系同胞們對不起了、我膽小真是對不起了啊啊啊!!!」

我一路狂奔,但身後還是一直傳來腳步聲,一直跟在我的身後,而當我終於累到氣喘吁吁而停下腳步之際,『唰』的一聲,右肩處便多了一道像是利刃切割般的傷痕,原本戴在手腕上的、『局長』給的通信器也被打壞了。

『本機……遭破壞,求救訊號發送中……援兵約十分後……到達。』那通信器還斷斷續續的發出語音指示。

嘎啊好痛!到底怎麼一回事啊這……?是刺客嗎!?

我還沒回過神,接下來小腿、左手臂、背部、軀幹等處都不斷的傳來一陣陣痛感,雖然這種較淺的攻擊對殭屍模式啟動時的不死之身影響不是很大,但接連不斷的痛感卻累積成了足以使人昏厥的劇痛。

XX的!這樣根本撐不過十分鐘啊,痛啊、痛啊、痛啊啊痛啊痛啊好痛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腦中頓時爆出了足可撐爆腦袋的大量訊息,到最後卻集合成了三個字——

「殺了你」

渾身頓時冒出了藍色氣息,當中卻夾雜著一絲黑色,意識彷彿要被推離身體,手上不知何時便多了一把匕首。

這是斷罪書庫發動時的感覺!?不行!這身體是我的,才不要被這莫名其妙的東西佔據,我……才不想像個機器一樣去傷害別人啊啊啊啊啊!!!

但事與願違,那股推力居然漸漸變大,大到我不管如何增輻思念,意識還是被硬生生的從身體推了出去。

「怎、怎麼……會這樣……?」

我看著我那已然不是我的的身體,心中滿是疑惑,因為那眼眸,並不是我認識的我,其中充滿了哀傷與悲嘆,只見『我』轉過頭,說了一句話,雖然聽不清楚,但從嘴唇的動作和散出的氣息,我知道了『我』說了什麼

……對不起,原諒我。

接著『我』渾身無常之力一爆,身旁一個持劍的蒙面小女孩的身影漸漸浮現,她一驚發現自己現了形、連忙往後退了數公尺遠。

「為、為什麼?我的『變色龍之意』會……」她一臉驚慌的問說,但隨即又恢復了冷靜的表情,她察覺到了,以『我』為中心、半徑大約十餘公尺的半球範圍內,竟充斥著濃度非常低、但是大範圍、肉眼幾乎無法察覺的無常之力,正時不時的擾亂自己用來隱藏身型、方便暗殺用的能力——『變色龍之意』。

「原來是以這種方法擾亂能力的嗎?那就這樣吧。」只見她在『我』的身邊大約三公尺左右的範圍繞著圈走,速度看來不算太快,但不知為何,卻令人眼花撩亂,眼前漸漸出現了一個個殘影,最後竟然形成了和分身術一般的效果。

喂喂喂!!搞分身術嗎?這可不是漫畫啊!

「五個嗎?」

「嗯,對我來說五個已是極限了。」

「是嗎?」

「來吧!」「來吧!」兩人同時叫道。

剎時那五個人影同時對『我』攻去,時而揮劍、時而突刺、時而掃腿揮拳,個個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啊畢竟都是同一人嘛。

但『我』在這種猛烈攻擊下,卻還是一副遊刃有餘的模樣,不論反擊防禦、甚至連呼吸都不顯一絲慌亂,而刺客那邊卻顯得漸漸焦急起來。

那刺客一個錯手,便摔倒在地,眼神中透著不甘心的情緒。

「你、你真的是『晨星』嗎?」

「是啊。」

「騙、騙人,才、才不是,不可能……」

「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

『我』緩步走向刺客,在她身前蹲了下來,手中匕首高舉,正準備奪去眼前的這條人命,眼中毫無半點遲疑。

不不不等一下!殺人不好吧?而且用的還是我的身體!!

這時傳來幾聲非人尖嘯,周圍地上出現了幾個詭異發光圖樣,大約十餘隻夢魘從其中穿出,正當『我』揮下匕首時,其中一隻突然衝出為那刺客擋下了攻擊。

『我』手中的匕首毫無窒礙的切入夢魘體內,從背後穿出,但視線受到影響,所以只劃破了那刺客的面罩,她本人倒是毫髮未傷。

當那夢魘的形體消散時,那刺客的面容便毫無遮掩的出現在我面前。

「妳是!?」

「晨星!」一聲劃破天際的叫喚,像一隻無形的手,把我的神識重新拉回身體,意識回歸的一瞬間,我感到幾乎令人窒息的疲憊感,看著眼前的刺客,卻是那幾乎毫無存在感、也不怎麼和其他同學交流的嬌小女孩——葉琉。

「看來我沒猜錯,刺客果然是妳。」雪緋無常之力一爆,轉眼間消滅了在場所有夢魘,下一瞬間就出現在葉琉身前,一拳往她腹部揮去,而葉琉一個閃避不及,就結結實實的挨上了這一下,整個人被轟飛到離地約五公尺的空中,雪緋又在一瞬間出現在她身後,往她背後重重一擊,葉琉就這樣摔落地面,重力加速度的所產生的強大衝擊令她受了不小的創傷,但還奇蹟似的清醒著。

「咳、咳咳咳!」她咳嗽了幾下,一口血痰吐了出來,臉孔因痛苦而扭曲,她試圖用能力隱藏身形,卻始終徒勞無功。

「殺、殺了我……」

我聞言大吃一驚,問

「什、什麼!?這話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失敗了,所以快殺了我!!」

啥!?真的假的?這又不是在漫畫中,哪有這種灑狗血的劇情啊?

「是、是。」雪緋應了一聲,走上前去,眼中滿是輕蔑的意味,手臂高舉,正要下手……

「等等等、等一下啦!!」我大叫。

「沒事,這樣就好。」葉琉閉上雙眼,一臉滿足的等待死亡的到來,但臉頰隨即感到輕微一燙,睜開眼,卻見雪緋眼中的輕蔑全然轉成了堅毅,她頓了一頓,和聲說道

「知道嗎?能力是由人的意識而生的產物,也會因為能力者的人格產生各種不同的形式,『變色龍』……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什、什麼,講這些做什麼?要的話就快下手!」

雪緋卻不理會她,自顧自的繼續說著

「因自身弱小,因天敵環伺所苦,為求生存,不得已之下只能和環境同化,但如此便不會有人注意到牠就在那,窮盡孤獨一生,這就是——『變色龍』,這就是妳吧?」雪緋蹲在她身前,用手輕撫了她稚嫩的臉龐,而葉琉也終於忍不住,令眼淚溼潤了眼角,沿著臉頰緩緩流下,之後就投入雪緋懷中,大哭了起來,而雪緋只是沉默不語,眼中卻也充斥著相同的悲傷。

我在一旁看著,心想

這真是雪緋嗎?為何會有這樣的表情?為何我會如此難受?她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又為何悲傷?我又為何對她一無所知?

……我想了解她。(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