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百年前帝女試煉結束、決定三權分立來,擎天塔的內部配置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例如上層原本的司令辦公室更改成了『內政外交聯合部門』,另外也增設了專門的司法、軍政機關,而最高負責人當然就是黃清嬿、狄韻、張如鴻等三女,而現在在最高層的會議室裡,沈洛年、還有狄韻等三女和歲安城大部分高級將領都齊聚一堂,各個臉色凝重、彷彿大難臨頭一般。

「洛年,首先關於剛剛在九迴城還有這附近突然出現的古怪妖物,你有什麼看法?」

這時個性依然跳脫的張如鴻首先發言,打破了這凝重的場面。

沈洛年回答「牠的妖炁反應簡直像是憑空出現一般,連我都沒能察覺,另外還有一種使人發狂的危險能力,狀況根本和屍靈沒兩樣。」

眾人聽到『屍靈』二字,臉色頓時變得更加陰沉,這時狄韻聽出不對、驚訝的說

「連你都沒能察覺!?」

要知道眼前這人可是『闇神』耶!怎麼可能會感覺不到妖仙境妖怪的妖炁?

「嗯,那妖炁是在全世界一口氣出現的,連一點前兆都沒有。」

「全世界!?」在場眾人同時驚叫。

幹嘛?反應那麼大。

「怎麼了?」沈洛年疑惑的問。

「你能感應到全世界的範圍?」黃清嬿驚訝的問說。

雖然當時他已能感應到百多公里的距離,但全世界的範圍未免太誇張了吧?

「那啥……我天仙了。」

這幾個問東問西的好煩啊—

「闇神大人您已是天仙啦!哇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啊啊啊—」

這時突然傳來清脆又帶著興奮的女聲,眾人往聲音來源一看、一個看似二十歲左右、膚色偏白、留著黑色長辮的女子正兩眼發光、目不轉睛的盯著沈洛年。

媽啦!啥狀況?

這時那女子似乎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連忙尷尬的立正坐好。

在場眾人見她的反應不禁苦笑,因此剛剛的沉重氣氛也頓時化解了一大半。

「剛剛那個過來這邊一下。」張如鴻突然笑著招招手說。

「我、我嗎?」剛剛那女子有些驚訝有又有些惶恐的問。

「就是妳,好啦不用緊張啦!又不是什麼壞事。」

「是的長官!」只見那女子用小跑步的跑去張如鴻身邊,然後張如鴻又重重的往她背上一拍,她整個人就跌跌撞撞的跑到沈洛年身前。

「好痛痛痛……」她邊揉著背一邊抱怨道。

「洛年,稍稍給你介紹一下,她可是全歲安城皆知的『超級闇神狂熱者』,講簡單一些就是你的fan啦!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狂熱喔,要不要看在她那份熱情上和她說一下話?」

干我屁事?

「闇神大人您您您您、您好!我、我、我是歲安軍團中級校官—李華……」她用一副扭捏膽怯再加上興奮的樣子、結結巴巴的說著。

媽啦!這傢伙情緒五顏六色的快暈死人,還有能不能有話快說啊?再說我也沒答應……

而黃清嬿和狄韻發現沈洛年面有難色,她們臉一板、對著張如鴻異口同聲的說道

「如鴻妳不要在胡鬧了,還有李校官,請先回去坐好,我們還有事要談。」

這兩個默契啥時變那麼好了!?

「是!」李華行了一個軍禮之後,就畢恭畢敬的回位置坐好,反觀張如鴻,她只是隨便應了兩聲後就到一旁座位、翹著二郎腿偷懶去了。

靠!我認識的人怎麼全是些怪咖?就沒一個正常人嗎?等等!那個好像……

「妳等一下。」沈洛年突然隱約感那兒到不對勁,連忙叫住了那叫李華的女子。

「咦?诶!?闇神大人您您、您叫我?」她一驚回過頭、忙說。

沈洛年盯著她細細打量了一番,臉上表情愈來愈是疑惑。

這女人看來是發散型的,但修為卻很普通、算上道咒之術頂多也只有當年狄韻的實力,說不定還弱了不少,難道剛剛在她身上感受到的違和感只是錯覺嗎?

細看了一陣子之後,沈洛年才說

「沒事了,妳可以回去了。」

「是!闇神大人。」李華一聽沒自己的事後,隨即鬆了一口氣、然後又帶著點失望的情緒坐回原位。

她在失望個什麼東西啊?還有自己當真很不習慣像是『闇神』啦、『大人』啦、或是另外一些敬語之類的稱呼,但小惡女又一直煩自己說什麼要保持形象之類的……雖然百年前一開始也是要理不理的敷衍過去,但之後她有事沒事就用輕疾奪命連環call,而且那時我還在閉關,不能直接衝去當面對質,也就只好妥協了。

這時突然感應到數公里外出現了虯龍族的妖炁,沈洛年正狐疑時,會議室門外突然傳來敲門聲。

「進來」黃清嬿說。

一名鬥天部隊隊員進入會議室,行了一個軍禮,隨即用驚慌的聲音說

「緊急狀況,一名虯龍族現以人型出現在歲安城上空。」

「什麼!?離的多遠?」張如鴻吃了一驚,從椅子上跳起來問。

「離擎天塔只有數里。」

「那麼近!強度呢?」她又問。

「大概有高等妖仙的強度,要迎擊嗎?」

「等一下!那可是龍族,一不小心會釀成大禍的。」狄韻叫道。

「對方有沒有提出什麼要求?」

「對方要求直接和闇神見面談話。」

蛤?我?

沈洛年雖吃了一驚,但隨即說道

「別慌,看來八成也是來找我說那古怪妖物的事的,我去去就回。」

說完,輕化之間渾身雙色炁息泛出,往會議室窗口飛射,扎眼間穿出窗外,飛掠至那虯龍身前,一拱手說

「我就是沈洛年,有什麼事嗎?」

他回了一禮,開口說道

「虯龍敖季,王母傳詔天下友族之首齊聚一堂,為的就是要商討那黑球妖物的事宜,請鳳體務必參予,另外也請人族之首前來予會。」

人族有三個『首』耶!!要叫誰啊?

「請稍等,我和她們聯繫一下。」

「輕疾,找『魔后』狄韻。」原來狄韻為以防萬一,早在會議中就把自己的輕疾名稱寫起來偷偷塞給他,不然現下怕麻煩的沈洛年恐怕又得飛回去問話了。

「一樣是耳內嗎?」

「是。」沒多久狄韻就傳來回訊,聲音帶著點擔憂。

「老頭,對方有說什麼嗎?」

「沒什麼,一樣就是要找我討論那古怪妖物的事,另外好像也有叫人族之首過去,妳們三個誰要去?還是要偉珊她們?」

狄韻聞言才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罵道

「笨老頭!四守和如鴻不在了誰來守城啊?清嬿是首長更不能走,也就只剩我一個啦。」

「啊妳不是司法部長,應該也不閒吧?」

「那些交給部下去做就好了啦,啊你煩不煩啊?本小姐說走就走臭老頭幹嘛管那麼多?」

「霸道的臭ㄚ頭……要走就快點!」

「十分鐘後到,老頭等我。」她說完就斷了通訊,十分鐘後狄韻身穿一身戎裝飛掠而至,因為剛剛會議室燈光昏暗,所以沈洛年到現在才有機會細細打量狄韻。

咦!?小惡女當真長大了,經過百年,雖然幾乎沒長高,但已是個不輸當年她娘的漂亮女人了,如果去掉她那令人不敢恭維的性格,倒是個難得一見的美女。

「韻小姐!!」敖季突然一驚叫道。

「你認識我!?」「你認識她!?」

「別學我講話!!」兩人很有默契的問,接下來又很有默契的互罵。

他又開口說道

「怎麼會不知道?歡哥和人族狄純育有一女——狄韻之事早已傳遍龍宮上下和各友族,不過一開始只有少數人知道,後來不知道為何會變成天下皆知……」

八成是那隻臭狐狸幹的吧?這種事也只有她會去做,話說她現在過得怎麼樣呢?沒發生什麼危險吧……

沈洛年想到這,一股惆悵從心中油然而生,臉色也顯得陰沉七分。

狄韻雖機智聰穎,但畢竟不會讀心術,一時也想不到沈洛年為何會露出這種表情,也只好默默不語,就這樣隨沈洛年、敖季以不快不慢的速度朝龍宮飛去。

「老頭,剛剛你是在想懷真姐的事吧?」卻是狄韻剛剛飛行時一直在思考少根筋的沈洛年為何會顯得有些惆悵,這才把沈洛年拉到一邊,直接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他。

「诶!?」沈洛年一驚,瞬時顯得有些驚慌失措。

媽啦!臭ㄚ頭怎麼一猜就中!?讀心術不是我的專利嗎?還是那老奸鳳凰坑我?

「我要申請專利……話說這時代好像也沒那種東西……」沈洛年又開始低聲的碎碎念,音量低到狄韻完全聽不見,只看到沈洛年一個人臭著臉在那邊自言自語。

「喂!老頭你沒事吧?」

「啊!啥?沒、沒事啦,真的沒事……」沈洛說到後面,音量突然下降三分,面露著憂色。

笨老頭還是一樣藏不住心事,一點兒都不會演戲,狄韻回想著當初和沈洛年在一起的時光,臉上漸漸露出眷戀的神情,看著和百年之前幾乎沒變化的、那無賴的臉,心中突然一驚。

她這才發現,與和這臭老頭在一起的時光相比,這百餘年是多麼無趣、又寂寞……

……我到底怎麼了?

「看看你這副德性,老頭都不老頭了……懷真姐不會有事的啦!再說如果出事了一定會有消息傳出來的。」

這倒也是。

沈洛年聞言的當下,心中鬆了一大口氣,才說道

「黑心ㄚ頭啥時會安慰人啦?不會有什麼企圖吧?」

「才沒有。」

兩人就這樣吵吵鬧鬧的到達龍宮,而搞不清楚狀況的敖季,在飛行途中也只能安安靜靜的呆在一旁。

之後敖季領著沈洛年、狄韻兩人走到一個門戶前,雙手虛引,示意要他們進入其中,而兩人互看一眼、點了個頭之後就雙雙走入其中,隨即到了一個半徑足有百餘公尺、被一大片綠色草皮覆蓋的半圓形空間。

而沈洛年在走入其中的當下便大吃一驚,連狄韻也瞠目結舌的看著眼前的景象,不過他們關注的焦點並不盡相同。

只見其中大大小小、飛翅插角、鱗身魚尾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妖族齊聚一堂,而且居然都有妖仙以上、甚至天仙的造就,大部分都以原型示人,而化人的妖族幾乎都深藏不露,看來都是天仙程度的大傢伙,而最前方的當然是龍王母、蛟龍王公、應龍女皇等三龍族之首。

沈洛年驚訝的是妖族的種類和數量之多,狄韻關注的卻是龍王母的身旁,一個長髮飄逸、身型柔美、看之下宛如女子,但卻又找不出任何性別特徵的怪異人物,不知為何自己會對眼前這人有一種莫名其妙、自內心發出的熟悉感。

「上仙白澤。」沈洛年忽然走到狄韻身旁,低聲地說出那人物的名字。 

「就是他!!」要不是現在場合不對,狄韻一定會馬上衝上前質問,但經一陣內心掙扎後,還是硬生生的把這念頭壓了下來。

他就是白澤?哼!等這事結束之後我一定要好好抓著這渾蛋傢伙問個清楚,為何要傳下那種詛咒,這可把當初我媽、我奶奶、狄宗一代代都害的……總之給我走著瞧!!

這時龍王母開口說道

「都聽著!今天召集各友族的目的,為的就是商討近來那古怪黑球妖物的事宜,那妖物不論時間、地點,都能突然冒出,加上那使人喪失神志的古怪能力,想必各族都身陷其害,我虯龍族近來也出現了幾名犧牲者,現在還在隔離觀察,接下來……」王母對白澤使了一個眼色,示意要他發話。

「我是上仙——白澤,來此是為事件做出說明,首先,關於我之前預見到的和平盛世,現在我的預知改變了,這是千萬年來從未出現的狀況,古怪妖物的出現會將未來陷入一片渾沌,將有八成以上的種族就此滅亡,其慘狀堪可匹敵屍靈大劫。」

在場眾妖聽聞這般駭人的預言,頓時人心惶惶、交頭接耳的竊竊私語,煞時間會場變的人聲鼎沸,吵鬧不堪。

「安靜!!你們好歹也算是一族之首,這般驚慌失措算個什麼樣?」剛剛一直沒發話的蛟龍王公突然大喝一聲,渾身散出無比威勢,硬是把場面壓了下來。

「敢問上仙白澤,您所預見的未來為何會發生如此巨變。」一個戴著面具、身穿灰袍的人問說,聲音成熟嫵媚,語氣卻又帶著點淘氣。

這聲音,怎麼好像很耳熟的樣子!?

沈洛年一驚,試著用妖炁感應來識別此人,但奇怪的是,從她身上居然感覺不到任何妖炁。

白澤回答道

「鳳體沈洛年於百年前獨立擊殺闇靈、拯救了世界這事……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吧?」

「那又如何呢?」

「因那次闇靈的失敗,導致闇力無法傳至玄界,而古仙——鳳凰在太古之時便與闇靈有了一個默契,那就是由鳳凰製造天下生靈繁衍,世界生機瀰漫到一程度時,由闇靈將生命力轉為闇力匯至玄界,但如今闇靈無法行事,古仙鳳凰便聯合仙界精靈,製出了名為『心魔』的自動魔法,藉摧殘心靈、使人陷入痛苦來蒐集闇力。」

「那古怪妖物是『魔法』!?」狄韻聞言大吃一驚,但仔細想想,那妖物不論是憑空出現、或是消滅之後即煙消雲散的性質,都和魔法如出一轍,但那妖炁可是有妖仙程度耶!在加上那數量,這到底需要多少魔力?而且還能持續存在……

「這要如何才能避免?」龍王母終於顯得有些心急,問道。

「據我所知,這名為心魔的妖物,是藉由把自身的意識連著炁息一起灌入對方體內,並加劇對方心中的黑暗面,進而摧毀對方的心靈,以便蒐集闇力並操控對方。」

白澤頓了一下,又說

「能突破這種心靈操控的方式有兩個,一個便是擁有看穿真實,不受假象迷惑的鳳凰能力,也就是鳳體——沈洛年所擁有的能力。」白澤說到這,全場妖族的視線便全部集中到沈洛年身上,而變成注目焦點的沈洛年頓時感到渾身不自在。

媽啦!看什麼看?話說怎麼什麼麻煩事都會落到我的頭上……

「另一個就是專研相同的精神系術法的妖族——仙狐族。」

這時王母發話說

「懷真娃兒,別裝了,就是妳吧?」

咦!?懷真也在?

只見剛剛那人脫下灰袍、面具,露出那足以驚天地、泣鬼神的美麗容顏,一身連身白色洋裝,將那姣好的身體曲線表露無遺,正是仙狐族中擁有最高造就者、亦是鳳體沈洛年朝思暮想之伴侶——仙狐懷真。

「懷真!是妳、真的是妳嗎?」沈洛年兩眼圓睜、似乎對眼前的發展不可置信,語氣帶著高興、卻又有些許不安,深怕一切只是大夢一場,一醒來便消逝無蹤。

「臭小子,連你老婆的長相都忘啦?」懷真用開玩笑似的語氣說著,但眼角泛出的淚光卻洩漏了她的心緒。

「你們兩個願意幫助我們渡過這一難關嗎?」而剛剛一值被晾在一旁的應龍女皇突然對著他們兩問說,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語氣和眼神更像是在強迫,應家惡果然是個通則。

都說成這樣了還能怎麼辦?

沈洛年和懷真無奈的相視一笑、聳了聳肩,才說

「這事……我們答應了。」

龍王母聞言,臉上露出喜色,說道

「謝謝你們倆,但你們倆是我們最後的王牌,在弄清一切之前千萬不可貿然行事,尤其是洛年孩兒,因這次事件牽扯到鳳凰,所以你沒有經過允許,就別動作,行嗎?」

「沒問題!王母。」

「那會議就此解散,希望大家好好養精蓄銳,才好應對接下來的事情。」

這次眾妖會議就在這略顯沉重的氣氛中結束了,雖然狄韻之後有試著去找白澤,但他似乎已經回仿仙界去了,而沈洛年、懷真、狄韻就這樣一路飛回歲安城。

在飛行途中,狄韻交給沈洛年一個有手掌般大、方形的器具,說是和毛族交易得到的,據說有廣播器的效果,一路上一直要沈洛年在歲安城上空發言以勵士氣,而沈洛年就在狄韻不斷唆使和懷真的胡鬧之下,莫名其妙的答應了。

到了歲安上空,狄韻首先發話

「大家聽著,對於這次事件,闇神有話要說。」她講完之後,把東西傳給沈洛年。

而民眾聽聞『闇神』要發言,自是安靜的閉嘴、洗耳恭聽。

媽啦!這時該說什麼,總之把心中想的直接講出來就好了吧?

沈洛年接過廣播器,清了清喉嚨、才說

「全部聽著,我可能暫時無法保護人族……」

眾人聽到這話、頓時顯得心慌,吵吵鬧鬧了起來。

沈洛年放開音量、加重語氣,對著下方大喊

「但這是一個展現人族志氣的大好機會,就算我無法保護你們,也要給我好好的活下去,令那些小看人類的妖怪們知道人類的『強大』。」

群眾聽聞這般話語,便不由自主的歡呼起來,臉上滿是堅毅的神色,歡呼聲也莫名的統一了起來

「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闇神!」……

而沈洛年等三人便在此等歡呼聲中向擎天塔飄掠而去……

 

 

 

 

 

下回文案:

懷真為何能提早出關?謎底竟意外到令眾人大吃一驚!

某狐新技能出現(?)竟逆天到瞬間擊沉三帝女及白宗眾人!

神秘新敵人,令麟犼祖姥——焰華深受重創!?

成為天仙的沈洛年,道咒之術首度亮相,威力將會『外掛』到何種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