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歷213年,離當初闇神——沈洛年從闇靈手中拯救世界便不知所蹤後,已過了一百餘年,當初的九迴城在十聖與三帝女的經營下,已成一副繁榮景象,人民百姓在此安居樂業,此時的人類在寓鼠、牛頭人和應龍赤濤、黑石的保護傘下,早已忘卻當初戰亂的恐怖,只留下當初闇神締造的輝煌傳說,而現今人們對這救世英雄還留有無限的憧憬,而四處尋找他的蹤跡,卻始終無法找到他。

這時在一個煙霧繚繞,生機盎然的山谷中,一位身著紅袍、看似文弱的年輕男子正盤腿坐在一塊平坦巨石上,不知是在修練還是單純就是在休息,而這名男子自然就是當初數度整救人類的傳說英雄——沈洛年。

「臭狐狸,妳到底什麼時後才會回來?都一百多年了……不過照這樣下去我恐怕都要無聊死了,媽的!就別怪我哪天忍不住出去偷吃。」

媽的!在這同樣的地方待那麼久真的是無聊得要死!不管了,我要出去了!

「凱布利」沈洛年心念一動間,一隻渾身閃耀著七彩光芒、身型小巧的琉璃糞金龜從一旁草叢間飛出,繞著他身旁盤旋,正是龍珠妖靈——凱布利。

只見沈洛年從一旁抓起了一個衣包,從裡面拿出一件黑色長袍穿上,掩蓋住了閃耀著暗紅光芒的血飲袍。

這樣在外頭就不會太顯眼,該不會太引人注意。

之後他把偷偷趴在自己頭上的凱布利抓起,放入腰間的小袋中,身軀輕化、黃綠雙色炁息一爆,往空中飛去,往下方一看,一座應龍寶庫就坐落在剛剛待的山谷間,

原來當初洛年隱居的地方正是位在赤濤老家的山谷中,因為赤濤跑去當了歲安城的守護妖神,這附近風景又不錯,就乾脆在這住下了,雖然之前歲安城也數度派人來這附近搜索,但洛年一直小心翼翼躲躲藏藏所以才沒被發現,畢竟在他有心隱藏下,至少要到天仙才能查覺,而其中又有其他妖物生存,想找到他更是難上加難。

經過百多年修練,身為鳳體的洛年早已成為天仙,之前又聽敖歡建議把道息換成血脈運行,又再把3成輕訣炁息給練了回來。

沈洛年就這樣往南方直飛,目的地就是——龍宮。

當年打完屍靈戰之後,在龍宮住了一段時間,也受了龍王母不少照顧,這次出關,去打個招呼自是理所當然。

以這樣的高速飛行,不到一小時便到達了龍宮,在門戶前停留了一陣子,這時一個虯龍護衛穿出門戶,大聲說道

「來者何人!龍宮豈容一介人類逗留。」

媽啦!好兇,敖家霸真的不是說假的這……靠!火氣有點上來了,但還是先緩一下好了。

「鳳體沈洛年,就來和王母見個面。」

那虯龍守衛一聽鳳體來訪,連忙改變態度,恭謹的說

「請稍等,待我和上頭連繫。」

一段時間過去,正有些不耐煩時,一個身穿青色儒袍、面貌英挺的爽朗青年從門戶穿出,他就是虯龍天仙、狄韻之父——敖歡。

「沈兄弟!你怎麼來了?既然你來了,難道……」他說著說著透出了一股擔心的氣息。

這時沈洛年已經知道他想說什麼了

「放心,臭狐狸還沒出關呢!」

說的也是,等懷真姐出關至少需要兩、三百年呀!不然八成現在又要去幫她偷東西了,敖歡剛鬆了一口氣後,上下打量了一下沈洛年,又突然一驚,說

「沈兄弟,你已是天仙了!!」

這白目龍感情滿豐富的,這樣看著倒不會無聊。

「嗯,最近才練到的,所以還沒去登記仙籍。」

好吧其實我根本就懶的登記……

「對了!你是說要找王母是嗎?走這邊。」

之後沈洛年就隨著敖歡穿入了門戶,到那有著九龍戲珠浮雕的大殿,他們散出炁息,就這樣穿入龍道、進入內宮。

「洛年!你來看我啦!我好開心喔。」

這時一名銀髮、身形嬌小、看似20多歲的女子突然冒出來,就這樣撲上了沈洛年。

她果然接受了虯龍換靈,敖歡應該有好好照顧她吧?

「小純妳啊,都過那麼久了怎麼還是那麼孩子氣?真是的。」沈洛年無奈的搖了搖頭,突然感到背後傳來一股殺氣,卻見敖歡額頭上的青筋隱隱浮動……

「沈兄弟,你的名言可否借我一用?」

啥!?

「媽啦!把小純還來!」

這白目龍難道……學會吃醋了,不會是受懷真那笨狐狸影響吧?還有這啥時變成我的名言了?……媽的!!

沈洛年正傻眼,卻見狄純突然跑開到敖歡身邊,柔聲說道

「為什麼不高興了?洛年他就像我的哥哥一樣,所以親近一些是當然的,你這樣我會生氣的喲,知道了嗎?親、愛、的。」

敖歡一聽,頓時高興得心花朵朵開,整個人好像要飛到極樂世界去一樣。

小小小、小純她、她叫我……親親、親愛的!!記得上次聽到這話是百年多年前我們還住在宇定高原的時候,沒想到現在又能聽到這句話,沈兄弟果然是好人啊!

「好、好!我不會在吃沈兄弟的醋了,小純妳原諒我好不好?」

這時沈洛年在一旁自然是看得目瞪口呆。

媽、媽啦!!這笨丫頭怎麼愈來愈奸詐了,一百年前醒來就發現她比兩百年前精了許多,但現在她又比百年前更進一步學會完美的御夫術了,她果然是狄韻那小惡女的DNA源頭哪!話說敖歡你這就這樣不打自招了嗎?

「鳳體沈洛年,王母有請。」一聲有些冷漠的話語傳來,打斷了正在瞎鬧的敖歡和狄純。

聞聲一望,只見王母的貼身護衛——敖言、敖冷,正面色不善的看著三人。

「言叔、冷叔!!」敖歡一驚。

他們身後的巨大門戶正緩緩開啟,一道柔和白光透出,沈洛年一拱手,就這樣踏入其中,到達四海帝尊——龍王母所在的宮殿,他踏入門內之後,那巨門就緩緩關閉起來。

「啊!我也要進去。」敖歡眼見門漸漸關上,連忙叫道

「不行!看來有必要對你進行久違的說教了。」敖冷語畢,就直接把敖歡拖著帶去『說教』了,敖歡一路哭喊著

「怎麼這樣?言叔、沈兄弟,救命啊啊啊—」

干我屁事!?

沈洛年走入王母的宮殿,第一眼就看見一個身穿青衫、黃袍,看似二、三十歲的貌美女子正騰在空中相迎,正是化人的龍王母。

真是好久沒看見王母的人型了,差點認不出來。

沈洛年恭敬的行了一禮,隨即說

「王母您好。」

「孩兒不必多禮,據說你已修成天仙,那……此來是為何事?」

被叫成孩兒還真是有些不習慣,但在這些萬年老龍之前,被這樣叫倒也無可奈何,也只好認了吧!

「正是!孩兒此次出關已練成天仙,來此只是為了報答此訊,並告知王母。」

媽的,這樣恭謹的說話真的很不習慣。

王母大喜道

「那太好了!沒想到你居然只花了百多年便成為天仙了,真不愧是鳳體。」

而王母也看出沈洛年面有難色,接著說

「和我講話可以不用那麼拘謹也沒關係,很辛苦吧?」

太好了!既然人家都那麼說了,那我也不客氣了。

「謝謝王母!」

「不過自從純娃兒進入內宮後,歡娃兒倒是得意忘形起來了,還滿傷腦筋的。」

難怪他剛剛會被敖冷拖走,但以敖歡的個性來說,這還真是理所當然。

趁沈洛年一不注意,凱布利突然溜出腰間小袋透透氣,在他身邊歡快的盤旋。

而王母一見,便意外得說

「這就是敖容所說的龍珠妖靈嗎?上次他上奏過來並沒怎麼注意,現在一見倒是覺得不錯,據說也沒什麼風險,可以的話就叫他多弄一些吧!雖然效果可能不及分神龍珠,但我們虯龍族整體戰力亦將大增。」

「傳令,請所有天仙娃兒盡量協助敖容實驗,此事關係我族興盛,請全力配合。」

「是!」一旁敖言馬上通知全內宮天仙,協助敖容。

媽啦!這下子容叔八成爽翻了吧?不知為啥覺得有點同情敖歡,剛剛被拖走現在又得捐獻龍珠。

 

這時在敖容的玄界空間中

「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我終於出運了啊,決定了!第一個就要拿歡小子的龍珠!」

(敖歡:我不要啊啊啊QAQ)

 

回到沈洛年這邊

「那洛年孩兒,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想住在龍宮也可以喔!」

這聽起來好像不錯,但……

「王母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接下來我想去歲安城看看。」

王母笑容微歛,頷首說道「嗯,那我也不勉強了,畢竟是你曾經的同族,想去看看也是在所難免,但別惹上什麼麻煩喔!」

不愧是龍王母!那麼大方。

「別擔心,人類能惹上的麻煩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威脅了,那我走囉!」

「再見!」

沈洛年告別了王母,之後又去和狄純聊聊彼此的近況,途中又被實驗狂敖容、武癡敖歡糾纏著不放,就這樣拖拖拉拉的離開了龍宮。

「媽的!出個龍宮就這樣拖拖拉拉的,煩死了這……」沈洛年一面朝著歲安城飛一面滴咕著,不知不覺就飛到了九迴山區上空,往下一望,他一驚。

「這裡真是那時的屍靈巢穴、令人聞之喪膽的九迴城嗎?怎麼才過百多年就變的有聲有色的?」

等等!!我剛剛說『才』?媽的!我的時間感真的愈來愈像妖怪了,不管了!反正閒來無事,歲安城又不會跑掉,就下去逛逛吧。

沈洛年在附近隨便找了個看來合適的空地降落,並沒引來太多注意的目光,走著走著,他愈是讚嘆道

「哇!想當初天仙齊聚、深入九迴打屍靈王時,三不五時就會傳出僵屍的怪叫,氣氛就跟墓地沒兩樣,說不定還更糟一點,沒想到現在變得如此繁榮景象,倒是始料未及,看來那清嬿和小惡女她們管得還不錯!」

這時一旁賣麵包的小販眼尖的看出他似乎不是本地人,而找上了沈洛年搭話

「唉呦!小兄弟!你看起來並不像這裡的人,叫什麼名字?是從歲安城還是東大陸的萬尊城來的?」

萬什麼鬼!?

「我姓沈,那個……萬尊城是?」

「沈小兄,你不知道啊?真是稀奇!百年前闇神——沈洛年從屍靈手中拯救了全人類,十聖為了紀念他,把闇神封為『萬世之尊』,而東大陸的新城就是為了紀念他才這樣命名的。」

萬世之尊??還萬世師表勒!這又是哪個渾蛋擅自命名的啊?

沈洛年正傻眼,那個小販又繼續說

「沈小兄,看在你和闇神同姓的份上,這麵包就送你啦!不用錢!」他滿面笑容的裝了一袋熱騰騰、剛烤好的麵包塞給沈洛年。

咦?那麼阿沙力!沈洛年仔細一看,發現眼前這大叔除了有些微的奸詐氣息外,並沒有什麼惡意,既然沒有惡意,那收下這些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沒關係嗎?」

「當然沒關係,只要你回去能和別人說一聲,在九迴城這有一家很好吃的麵包店,就什麼問題都沒啦!哈、哈、哈!」

原來只是要趁機推銷,現在這種人真是非常少見啊!難怪他生意看起來還不錯。

「麵包要趁熱吃才好吃啊!反正都要中午了,就在這坐著吃吧!你看來對這裡還不熟,大叔我就順便講給你聽吧!」

這樣古道熱腸的人還真是難得。

沈洛年雖然並不喜歡別人多管閒事,但也不討厭這樣的人,何況又收了人家東西,自然不好意思一走了之。

他們邊吃邊聊,發現這麵包烤的外酥內軟,十分美味,雖然練到天仙完全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但嘗個味道還是沒問題的。

和這大叔一聊沈洛年這才知道,『萬尊城』是由當初身為十聖的武尊賴一心、炎之女帝葉偉珊、冰后奇雅、無敵將軍黃宗儒等人掌權,據說這四人已修至妖仙境,合稱『萬尊四守』,而歲安城和九迴城則是由『炎舞』黃清嬿、『魔后』狄韻、『凍槍』張如鴻等三人統治,現今人類社會一片祥和都要歸功於他們的努力之下。

「謝謝啦!和我講了那麼多,順帶一提,麵包很好吃。」

「不客氣!既然好吃就要常來喔,再見!」

沈洛年吃完道謝,一起身正要離去,身後突然傳來一陣爆響,下一瞬間一顆黑球似的妖物出現在大街上,一陣強大炁息從牠身上爆出,吹飛了好幾家店鋪的招牌。

這傢伙是什麼妖怪?看起來居然有妖仙境的強度。

只見那黑球從本體伸出了幾支鞭子似的觸手衝向路人,抓到後把自身炁息灌入他們的體內,而那些路人漸漸喪失神智並開始發狂、見人就咬,而被咬到的人又發了狂似的去咬周圍的人,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不到一會兒,滿街民眾都成為了犧牲者。

媽啦!!這狀況簡直就和當初屍靈事件沒兩樣,但好像並不是闇靈之力造成的,這時沈洛年二話不說,脫下黑袍、露出了閃耀著詭異紅光的血飲袍,輕化之間炁息一爆,時間能力開啟,輕巧地穿過了發狂民眾的包圍網和觸手攻擊,拔出寓鼠族天仙飛翼,往那顆黑球殺去,紅袍翻飛間,一刀直刺、一刀橫劃,直接破入這古怪妖物的妖炁中樞,大量原息一送,化散掉了牠的妖炁中樞,而那妖物也在一陣尖嘯後就立即斃命,煙消雲散,而剛剛還在發狂的民眾也隨著牠的死亡紛紛倒下,看來只是昏了過去,並無大礙。

卻是沈洛年見這妖物的攻擊方式竟頗像位在北極古仙洞府當中的巨大原形妖,便照著當初懷真教自己的老方法應戰,結果意外的非常有效。

媽的!!這傢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從來沒聽說過,雖然自己知道的東西並不多……話說這古怪妖物明明就有妖仙境強度,到底是怎麼瞞過自己的感應出現在大街上的?簡直就像是憑空出現一般,更別提那能使人發狂的危險能力……

這時那些昏倒的民眾已漸漸醒來,這時都還是一副不知所以的茫然表情,直到看見騰在空中的沈洛年,才回憶起自己失去意識之前的種種和那一瞬間看見的、闇神戰鬥時的英姿。

嗯?怎麼有各種奇怪的視線射來?嗎啦!!剛剛自己居然下意識的脫掉黑袍,靠!自己居然才剛到這,身分就暴露了,早知道就不過來逛了,真是!

這時一個貌美如花、看似女子,但實為男子的美少年從歲安城空中一路飛掠而來,此人就是當時受畢方返祖、並和『凍槍』張如鴻結褵百餘年,堪稱歲安城空戰第一把交椅的『天翼』蔣杰。

這時沈洛年有些意外的打量對方。

這偽娘倒是沒怎麼變老,照這樣看來,大概在過個幾十年就能修至妖仙境了吧?看來他身上也帶著『闇神之鏡』,才能在短時間內練到這種程度。

這時蔣杰一驚之下才發現騰在空中的沈洛年,有些結巴的說

「發生什麼了?咦!你是!?」

「嗨!」沈洛年胡亂打了個招呼,畢竟自己從屍靈事件之後整整消失了百餘年,現在突然出現還真有些尷尬。

「沈、沈凡!」

「『沈凡』是化名,不是說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嗎?」

「抱歉,叫習慣了,對了!剛剛那妖仙強度的黑球是怎麼回事,連『寰宇妖仙譜』上都沒有任何記載,而且是毫無預兆的在歲安城突然出現,是三位小姐出手才勉強解決的,而且那能使人發瘋的能力又是什麼啊?洛年!」

「快!!帶我去找小韻她們,剛剛感應到,現在八成全世界都發生了相同狀況,媽的!這可有些不妙啊……」

一出關就遇到這種事,我還真是倒楣到家了,也不知懷真那臭狐狸有沒有事。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說著,就這樣往歲安擎天塔飄掠而去,留下一臉不知所措的群眾……

 

 

 

 

 

下回文案:

古怪妖物現身肆虐,天下大亂。

王母傳召,天下妖族雲集;白澤現身,透露此次事件竟與古仙鳳凰有說不清的連結!

浩劫將至,鳳體沈洛年是因何種因素遲遲無法參戰!?

人類面臨生死關頭,三女將如何應對?

臨走之前,闇神激勵人心的發言,是否能喚醒全人類當初身為萬物之靈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