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骸音
    序 召喚師世界
  總而言之,這是個魔法的世界……單是看到第一句,相信有多人會嗤之以鼻吧?魔法這種老梗,對許多看慣的人來說其趣味性已然大減,儘管優秀作品仍然不少,但濫竽充數的作品也所在多有……這當然沒有貶低的意思,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但是,在這裡寫信的我,是真實存在的。
  魔法的世界,也是真實存在的。
  我的世界正是魔法的世界。
  魔法的世界——更正確地說——召喚師的世界。
  拿一台鋼琴給猴子,然後給牠幾十億年的時間去彈,遲早可以響奏貝多芬的E大調。
  當我們觸碰魔法,然後隨時間衍生出偶然,召喚出異界生物時,召喚師一舉成為世界最強大的職業。
  我們不追究原理。
  我們不追求突破。
  我們只追求新物種。
  來吧,給我獻上更離奇的生物藍圖。
  給我獻上任何畸形的生命、獻上牠們的美感。
  給我來一個最愉快的研究課題,讓我推算這些生命的演化進程。
  給我來一場戰鬥,直到你們打敗我——
  打敗我最美麗的召喚生物。
  我是唯一女皇,我和「她」永遠在塔頂等著。
  無論你來自哪個世界、又帶著什麼生物藝術。
  我都接受挑戰。
  ……
  ……
  啊,她在叫我了。
  我看向紗簾外兩米高的身影,我得去好好陪她。
  最後,請注意,挑戰是和平的,只要你覺得力量不足,隨時可以投降。
  除非你出爾反爾。
  到時我們不再手下留情——
****
  我在轉身的同時把信封丟入化音火爐,它發出一陣強光,以此向所有世界宣戰。
  她抱住我,眼神同樣流露出興奮。
  快來吧,我很期待,因為我和她的無聊即將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