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盡島III古尊闇神 三小來亂

  時間是很奇妙的東西。

  人們有些時候在等待著什麼,那東西卻始終不出現。

  有時候忘記了它,它又忽然闖入你的視野。

  更有時候,會發生所謂的「巧合」——無論早一秒或晚一秒,巧合都無法成立,也就是說,時間可以在億萬分之一的概率中達成偶然,進而爆發出意想不到的事件。

  此時此刻,也有一個巧合,悄悄降臨於人族重鎮——歲安城。

  懷真醒了。

  臭狐狸醒了?終於啊……經過三天時間,沈洛年正待得心煩意亂,圓足醫院總算派人來通知懷真轉醒的消息,他不禁大喜過望,立刻飛到艾露專職病房探視,路上順便到方圓樓買了個伴手禮,據納金族說是某種能提神醒腦的妖族甜食,除了價格有點詐欺嫌疑外,質量還是很不錯的。

  「小露……」即使過了兩百年,沈洛年當初對艾露的稱呼也改不過來,乾脆將錯就錯。

  「謝謝。」艾露接過一盒辦手禮,露出微笑,打開虛掩的房門:「懷真姊就在裡面,我還有點事,先去忙了。」言下之意當然是讓沈洛年能與懷真獨處。

  沈洛年進門,房間配置乾淨、整體採光舒適清爽,四處擺放著富有宗教氣息的小物件,倒很有當年甄族居住地的感覺。

  「你來啦。」懷真躺著,似乎還有點想睡。

  「懷真,你沒事吧?」沈洛年一屁股坐在病床旁的矮凳,拉著懷真的手說:「怎麼這麼亂來?妳可不是鳳體!就算是上仙級的生命力也不能給妳這樣玩好不好?答應我,下次別再這樣……」

  「囉嗦囉嗦囉嗦——只會亂來的臭小子沒資格說我。」懷真彈起身來叫了一句,又馬上整個人連頭埋到枕頭棉被裡,逃避現實:「我現在真的好累好想睡,三年後再叫我起來。」

  「去妳的三年!」

  「……」

  「看來……妳真的沒事啊。」

  這麼活蹦亂跳當然不會有事了,沈洛年想。

  「怎麼?擔心我?」懷真把棉被拉開一條細縫,低聲說,語氣綿綿的,令沈洛年聽得略為心癢。

  媽的,真對付不了。

  「才沒有。」

  沈洛年一甩頭,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洛年你壞蛋!!」懷真猛然暴起,伸出魔爪把沈洛年直接拖入被窩。

  打滾打滾。

  抓抓抓抓。

  打滾打滾。

  抓抓打滾。

  打滾抓抓。

  除了某件事沒做,其他該做的能做的都做了一遍……比如挑戰沈洛年抓抓技術上限、或懷真各種耍賴撒嬌之類的,就這麼折騰了兩小時,二人都略有倦意時,沈洛年忽然感應到有三個熟悉炁息進入歲安城中。

  是她們三個啊,除了焰丹,其他都有一陣子沒見了……沈洛年支起身,對懷真使了個眼色,懷真會意,跳下床,順手整了整衣服,正要和沈洛年攜手出門,卻忽然停下腳步,說:「洛年,之前的灰袍還有沒有?給我一件,你自己也要一件。」

  「有啊。」沈洛年從他的玄界空間扯出兩件灰袍:「穿這幹嘛?反正到時候用飛的找那三個小鬼,再引人注目也煩不到我們吧?」

  「洛年你果然是笨蛋。」

  「笨就笨……我也沒說過自己聰明!」沈洛年哼哼道:「所以勒?聰明的狐狸精又想說什麼?」

  「拜託,你現在可是人族英雄耶,如果被發現和妖族會面,誰知道會有什麼麻煩?」

  「我管他們那麼多?他們要會錯意就讓他們去啊。」

  「哎呀,不只你怕麻煩,我也是啊!現在正是多事之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穿件袍子而已計較什麼?」

  「本就沒想跟你計較……說說不行啊?」沈洛年和懷真披上灰袍,直接由圓足醫院騰空而上,直往三小所在的方向飛去。

✽✽✽✽

  到歲安城外十公里處,介於宇定高原與城之間的緩坡上一看,那裏有三名女孩,一位金髮藍眼、一位黑髮黑眼、一位棕髮褐眼,正是三小。

  「洛年——」山芷第一個耐不住性子,暴起妖炁便向沈洛年飛撲,身形一轉直接趴在他背後。

  山芷現在的外貌已有十三、十四歲,身高體重都有了不小的增長,若非沈洛年能力大進,被這麼撞上一下還真有些吃不消——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年歲增長帶來的進步,沈洛年只說了兩句,她就乾脆爬了下來。

  「小芷乖,讓姊姊抱一個。」懷真把山芷摟在懷裡,對另外兩小招招手說:「我和洛年接下來要去龍宮,妳們要一起去嗎?」

  「好!!」山芷第一個贊成,而羽霽則是哼了一聲沒說什麼,看來也是同意了。

  至於焰丹……

  「祖姥說……她以前和虯龍一族鬧出了點事,所以我們麟犼可能不太方便去龍宮那邊……」

  「哼!也不看妳姊姊是誰、和老龍那邊誰不熟啊?說個幾句就沒問題了啦,而且……等等,那是?」懷真望向天邊,似乎有什麼物體正高速移動。

  ——時間是很奇妙的東西。

  無論早一秒或晚一秒,巧合都無法成立,但時間卻可以在億萬分之一的概率中達成偶然,進而爆發出意想不到的事件。

  到來的是一位眼如銅鈴、發須如刺、虎背熊腰、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那雄壯的身軀筋肉糾結,披上一片有些簡陋的黑色戰甲,除了稍矮一些之外,正是好一條粗豪大漢。

  ——研究成狂。

  ——老牌天仙。

  ——虯龍異類。

  正是敖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