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斷罪書庫?那是什麼?」

我發出疑問後,就有一個穿著白色長袍,帶著方框眼鏡,且儀容非常整齊的高瘦男子走來

「局長!?」

他就是局長?真的渾身散發菁英氣息耶!

他推了推眼鏡,接著用像是在演講的誇張語氣說著

「斷罪書庫,記錄著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罪人和該罪人的犯行,且一但認定罪人,便會自動啟動並奪取持有著的意識,再選擇適當的處刑方式然後徹底執行,不把目標處刑便決不罷休。」

「這…聽起來還好啊!做錯事本就該處罰不是嗎?」

「那是指正常狀態!據我所知,每個人一生中都一定會犯些許過錯,而書庫本身就會自行忽略小型的『罪』,不然全世界早被殺光了!」

「既然小事會被忽略那不就沒差了嗎?」

「就和你說那是正常狀態!如果它暴走的話可能會導致人類滅亡耶!」

「那是杞人憂天吧?又還沒發生!幹嘛那麼擔心?」

「不!已經發生過了!」雪緋突然插口。

「咦!?」整個房間裡的人都一齊傻眼。

「犯罪者並不是只有人類而已喲!據我所知,離現代最近的一次暴走,就發生在約公元前五千年前的史前時代,這可是非常有名的事件,相信在場沒人不知道這件事。」

「公元前五千年,大約是距現今七千年前,且非常有名……難道是!」一個研究員說道。

「沒錯!就是那個『難道是』。」

雪緋又說「舊約聖經上的『諾亞大洪水』,摧毀了舊世代人類的文明,現在分散在世界各地、被稱為『世界不可思議』的遺跡,就是那時代的遺物。」

「不可能!這太誇張了!妳別危言聳聽!」局長大吼,這真的很誇張!但解釋還算合情合理,如果這是事實,那……會滅亡的恐怕不只人類而已啊!

只見全部人都目不轉睛盯著我看。

而局長隨後又彷彿鬆了一口氣般,拉了一張椅子坐下,說

「幸好你是在這個時候出現,不然真的不得不把你抹殺。」

哇!這人好像面不改色的說出很可怕的話啊!話說這是什麼意思?和時代有關嗎?

雪緋好像看出了我臉上的疑惑,接著說

「晨星,你還記得我在艾博那和你說過的話嗎?」

「啥?」

「世界末日的來到,並不只有你的能力可以做到喔!」

「什麼意思?」我疑惑的問,難道還有更恐怖的事!?

「那份文件你看了吧?有什麼感想?」

「世界樹的部分感覺有點糊塗。」事態好像真的很嚴重,我也就誠實的說了,畢竟關係到全世界的未來嘛!

「『意念』也有分好的和壞的,而對世界樹來說,『善意』就是有益的營養成分,『惡意』就像有害的廢物,你應該有學過,當一棵樹中的廢物過多時,會發生什麼?」

這好像是國一時的生物課程?我回答

「會把廢物集中到葉片並進行落葉不是嗎?等一下!難道……」

她接口說

「你還不算笨嘛!『葉片』、也就是現世和其他異世界,會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更糟糕的是——這次似乎有人從中作梗,把大量惡意回流到『恆世』,如果發生了,那規模恐怕真的無法想像,整個『世界樹』說不定會就此整個崩壞!」

「我講得沒錯吧?」雪緋轉頭問。

局長感嘆道「大致上沒問題啦!艾博的情報網還是一如既往的強大啊。」

我聽了這些事,因為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思考整整停頓了五分鐘之久。

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

「那…那到底和我有什麼關係?」

局長說「你要去阻止這些事發生,你的力量既然能滅世,那說不定也能救世!」

「什麼!?這是怎樣?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憤怒的大吼,我的日常已經被搞得一團亂,現在又因為這莫名其妙的力量而要去做危險的事!

「冷靜點!我們知道你的感覺不好受,但你還有多時間能考慮,你們兩個…就先回家吧!我們這裡會有專人接送。」局長說著說著,就轉過身往出口走去。

「那個…我有一件事想問!」

他一怔,停下腳步,回過頭說

「什麼事?」

「嗯…這個…那個…所謂的『無常之力』到底是什麼東西?」

「關於這個,我們目前只知道那是一種非物理、也非化學、就只是一種單純的、也是最原始的『力量』,據說它能構成空間、時間、世界的所有一切,講簡單一點,就是所謂『造物主』的力量。」

他突然伸出食指指著我,語氣堅決的說

「而你!『斷罪書庫』應該就是將此等力量做有系統之運用的產物,慶幸吧!這機率可是只有數十兆分之一而已!」

「請…成為我們的『救世主』!」不知是不是錯覺,他說這句話時的表情,看來堅毅,但其中卻隱含著悲痛。

「給我們一些時間。」看來代誌真的大條了!不認真考慮不行啊!

我和雪緋一起走出設施,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門口,裡面的駕駛似乎在對我們招手,示意要我們上車。

啥鬼!?還真有專人接送,lucky!不用搭那頭嚇死人的龍了!

我坐上轎車,接著招招手,要雪緋坐進來,但他似乎有點猶豫,接著轉過身,往另一邊走去。

「怎麼了?不上來嗎?」我疑惑的問。

「不了!我想自己散散步!這裡的風很舒適。」

「嗯…好吧!」我說完,車子就開走了,而我這樣做並不是因為我沒良心,而是以她的能力,從花蓮到台北根本是小case,至於路上被人襲擊之類的…別傻了!倒楣的絕對是那些襲擊她的可憐人,說不定會死無全屍…想到這,我就感到一陣惡寒,我吞了一口口水,還是別再想下去的好!

回到家時已是晚上九點,晚餐則是隨便泡個麵打發掉。

咦?月姐勒?死到哪去了?這時我瞄道一張貼在廚房冰箱上的便條紙,內容寫著‥我記錯了,其實今天就開學,卻記成明天……悲劇啊(哭),我是住校生,所以近期不會回去了,要想我喔(心)!漂亮姐上。

心妳個頭,不過有件事令我非常開心,終…終於不用吃她的殺人料理了哈哈哈!

話說雪緋還沒回來嗎?那我就先去洗澡吧!我拿了換洗衣物,之後就往浴室走去,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卻是——入浴中的雪緋同學啊啊啊﹗

「妳…妳回來啦!」我用顫抖的聲音說,正想退出浴室時。

「你做好失憶的心理準備了嗎?」

死定了!

「準、準備好了!」我說完這句話,浴室牆面一翻,冒出了一支口徑超大的砲管,身後突然出現一個黑洞。

「去死吧!」『碰』一聲巨響,一枚飛彈直往我這飛射而來,我整個人被撞飛到黑洞之中,下一瞬間我已在房屋之外,但依然還在持續朝遙遠的另一端破空前進。

一個少年,因一時的疏忽,飛往無止盡的夜空,成為了一顆閃閃發亮的星星。

「別隨便改造別人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費了千辛萬苦才從遙遠的另一端回到家,這時已是黎明時分。

話說我是怎樣被轟飛的呀?我只記得我目擊到了非常具衝擊性的東西,但身體似乎本能性的告訴我千萬別去回想。

我胡亂沖了沖澡,接著爬到床上,一下就睡去了。

隔天一早醒來,發現餐桌上擺著一片土司和一杯牛奶,還有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先把這些吃了再過來學校,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發展喔!不准遲到,不然的話…轟了你喔!(笑)

咦?我看了看牆上的掛鐘,鬼啦!只剩十五分鐘,我沖沖把牛奶喝掉,嘴巴還咬著吐司就去換好衣服背好書包,飛奔出門了。

「千萬要趕上啊啊啊啊啊!!」

衝過大街小巷,再衝過正門口,我不由自主的開始倒數計時。

「…六、五、四、三、二、一……」

剛推開教室門口,上課鈴聲響起。

「SAFE!」我拉開椅子坐下,氣喘吁吁的趴在桌上,往旁邊坐位一看。

「你真幸運!差一點就要被我…總而言之恭喜你!」

妳嘴上說是恭喜,但語氣怎麼會那麼遺憾!?

上午時間,除了體育課打排球時有人被雪緋的殺球打到送醫院之外,其他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午休時間、在走廊散步時,我突然發現一個綁著單馬尾,令我印象深刻的身影。

「艾…艾拉姐!你怎麼在這!?」

「咦?這不是晨星嗎?我正好有事要去你班上!給我帶個路!」

「喔!好!」我領她到班上,踏進教室。

班上又開始起鬨,而且依然還是黎恩帶頭

「又一個正妹!晨星你這該死的,有了雪緋同學還……而且她還是學生會長!」

咦!?學生會長?她、她是我們學校的!?

「別吵!現在開始有被我點到名的傢伙和我走。」

「林晨星、陳黎恩、雪緋、黃思婷、還有凌欣老師,請跟我走一趟。」

「什麼?」一個外貌不是很起眼的黑髮女同學問。

「妳就是黃思婷吧?和我一起走,之後會解釋。」

我們這群糊里糊塗的被帶到一個電梯裡,接著直接往下到B2,這層樓似乎是一個隱藏的教學區,走著走著到了一間教室,裡面也有其他班的學生,視線掃到一個綁著雙馬尾、眼神呆滯的女學生。

「凜珊!」我和黎恩一同叫出她的名字。

「你們怎麼也在這!?也是被學生會找來的嗎?」

「HiHi!!請看向講台這邊,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和各位老師同學說喔!」艾拉走上講台,揮揮手說。

「什麼事非要在老子珍貴的午休時間說啊?」一個染金髮、戴耳環,看似不良少年的同學暴躁的說。

「大家…要幫忙拯救世界喔!」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全場驚叫。

喂喂喂!這發展再怎麼說都太跳痛了吧!

「開什麼玩笑!老子要回去了,什麼拯救世界啊?發啥瘋?」那個不良仔大吼。

「對嘛對嘛!」

「開什麼玩笑!」一群學生紛紛附和他,接著離開座位往出口走去。

「你們出不去的呦!」艾拉說。

「蛤?」「ㄟ!」只見一個學生一碰到門把,就被一陣強風颳飛到原座位。

「好好聽著!現在這些話可是關係到你們未來的生死!」她神情一肅,氣氛頓時一變。

之後她把一切告訴在場師生,包括夢魘、世界末日等事情,除了我能力的事之外,其他都一字不漏的說明,在場所有人的表情都愈來愈不可置信。

「什麼怪物?什麼奇怪力量?這都一點根據都沒有。」一個戴方框眼鏡、像是資優生的學生站起來語氣囂張問。

「有的喔!」我身旁的雪緋突然說,並走上講台,拿起粉筆,開始在黑板上畫起一個奇怪的圖形,看起來有點像是上次那叫『提安琪』的龍出現時,在電腦螢幕上符現的圖樣,接著和上次從稻草人身上發出的奇異光芒從圖形泛出。

一個頭部是沒有下顎部分的骷顱、身體則是一片黑影的熟悉人型出現。

這…這個是!?(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