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文件檔打開,我看了一下螢幕左下角的字數顯示。

去死啦!居然超過三十萬,根本存心要玩死我,幸好我有先請假,我試著用以前補習班教過,但已經荒廢很久的重點整理法來看這些資料。

重點、重點,快出來快出來,有了!

第一行到第五行、第六行到第十行、第十一行到第…………

搞屁啊!?完全找不到非重點的地方,這時,我注意到了右上角的一小行字,每個字都小得像螞蟻,內容如下——PS:每一字都很重要,請耐心一字一字看到完喔!

無言了……

當我把整個文件檔讀完時,我才發覺竟已過了中午時分,啊—肚子好餓喔!我去附近買了一盒炒麵草草把午飯打發掉。

我回想起那份文件的內容:人的存在意義分成兩種,一種是『世界』所賦予的、另一種是『自身』所認定的意義,這可以想像成每個人都有一條世界所給的基準線,和另一條自己所認定的、具有一定偏差的線,當偏差過大時,可能造成所謂的犯罪者,甚至會令存在崩壞——那人將會永遠從世上消失、不留此人存在過的痕跡咦咦咦!!!

而那些能力則是所謂『認知』的力量,比如夢魘,它們只要接觸到『思念』,便會發揮出超常的力量,而『能力者』則是天生擁有類似夢魘體質的特殊存在,且可以自產強大的『思念』而發揮超能力。

而『世界樹』分成三部份,根,也就是最初的時空、亦是所有意義的起源,又稱『恆世』,在裡面的物體不會毀壞、不會消逝,稱為『絕對存在』,莖,就是把在『根』中生成的意義,輸送到各個『葉片』,也就是現世與各個異世界,『葉片』當中的生命產生『認知』時,就會透過『莖』回饋到『根』裡,進而生成新的『意義』,形成一個封閉的循環。

但這循環之外,存在著名為『奈洛之丘』的時空夾縫,不屬於任何世界、被任何時空所拋棄,其中的物體,甚至連意義都不復存在,硬要說有意義的話,只有一個——虛無,要到『世界』中的話,只能透過吸取該世界中的意義來產生連繫,進而出現在該世界。

這概念,好像雪緋!吸取意義並存在,難道她……話說真的有這種誇張的事嗎?不可能吧?但一想到這幾天經歷的種種,卻又有些拿捏不定。

想到這,我馬上把筆電般到自己的房間,再看一次那份資料,但越想卻越糊塗,最後只好放棄,正當我要關閉視窗時,眼角的餘光正好掃到一個意外之處,一個夾帶檔案就在最後一頁的正下方,檔案下還有注釋:如不相信這些事實,下載此檔案即可。

我不加思索就點擊下載,這時又見左下角有一行小的和螞蟻差不多的字——此檔案為數據化的異界生物,就是寵物啦!要好好照顧牠喔!

咦!?我正驚疑時,視窗畫面突然一黑,還出現了許多怪異線條聚集成一個黑洞,周圍的空氣也以黑洞為中心產生強力氣旋。

嗚哇!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誕生了,這排場真的只是寵物嗎?不會跑出個暗黑龍王來吧?

『嘎啊—!』一聲不屬於人類的吼叫傳出來。

出現了啊啊啊!!

『咚磅』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有著蜥蜴般的大頭和圓滾滾的身體,頭上有著小小的犄角,脖子上套著一個黑色項圈,上面還有繁複的綠色紋路,背上還有一對蝙蝠般的翅膀,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背上長著尖銳的棘刺、全長大約三十公分的生物,正頭下腳上摔在我房間的的地板上。

卡、卡、卡哇宜—!超可愛!是小隻的龍耶!治癒滿點啊!

我把牠抱起來,牠歪著頭,那水亮水亮的大眼睛直視著我,兩支小小的前腳縮在胸前,這模樣太可愛了啦—!

「哈、哈、哈……」

咦!?牠要打噴嚏嗎?只見牠嘴巴微張,深處隱約可見火光透出,糟了!

「哈啾!」火焰頓時從牠嘴巴噴出,直往我身上襲來。

好燙好燙好燙啊啊啊啊啊!!!

我慌慌張張的往房間裡的洗手間奔去,打開水龍頭,整顆頭直接栽進洗臉盆。

『嗤嘶嘶—』

好燙啊—!還以為真的要死了!

和這幾個在一起,除了我這不死之身外,真的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啊!

「老弟,怎麼了?我好像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耶!」月姐問說。

「沒…沒事!只是把東西弄掉而已,我馬上整理!」沒事個鬼啊!差點就看到奈河橋了!

「沒事就好,你今天一直窩在家不會悶嗎?要不要出去逛逛?」

妳有資格說我嗎?明明也是一整天宅在家裡,連午餐也是我去買的,話說妳到底啥時開學啊?

「好啦!現在也差不多放學了,我順便去學校拿一下作業。」

我順手拿了一個袋子,正要出房間時

「嘎啊嘎啊!」那隻小龍突然吼了一聲。

是要我帶牠一起去嗎?帶一隻別的世界的生物走到到大馬路上似乎不太妥當,嗯……

我正思索時,只見牠把雙翼摺疊起來並服貼到身體兩側,哎呀!這看起來就和大蜥蜴沒兩樣耶!

牠對我點了點頭,像是在示意我說:「這樣就行了吧?」

「嗯!行了!」我吧袋子口打開並招了招手要牠進去,而牠也乖乖的跑了進去。

「好了!走吧!」

出了門,走在和往常一樣的騎樓大街下,看著和往常一樣的商家,真的還是不太能接受,我居然被捲入這種在漫畫裡才會發生的『現實』。

「啊!搶劫啊—!」一聲驚叫突然從附近傳來,只見一個蒙面男子前面從轉角衝出,直往我這奔來,右手上還拿著一把鋒利的水果刀亂揮,另一隻手提著一個看來價值不斐的女用包包。

「不想受傷就都給老子閃開!!」搶匪大喝一聲,水果刀直我我身上招呼。

啥鬼啊!?這是什麼老套劇情?

刀子深深插入我的腹部,幸好在殭屍模式時,痛覺似乎也會大幅降低,但還是很痛啊!

「啊!殺人啦!殺人啦!」一旁的路人尖叫著,而警察也正好趕到現場。

「喂,你沒事吧。」一個有著七分三髮型的警察往我這跑來,並試圖制伏歹徒,而那歹徒卻把水果刀架到我的脖子上,說

「這人還有意識,不想他死的話就放下武器。」

「你!」

一個像是領隊的警官對其他員警大喊

「人質要緊,大家快放下武器!」

「是!」所有員警紛紛放下武器。

「很好!就這樣後退、後退!」他一邊用刀架著我一邊逃離現場。

「你…鬧夠了沒啊啊啊啊啊!!」我生氣的大吼一聲,一股悶氣從腳底直衝腦門,身上藍氣泛出,意識逐漸遠離,身體不受控制的自行動作。

「你!你不是被刀刺中了嗎?」

「罪人確定——編碼A1372016,罪行認定——搶劫and傷害書庫宿體,選定最佳懲處,懲處確定——斷臂之刑。」不含一絲感情的語言脫口而出,一把長刀從手中憑空出現。

「行刑…開始!」『唰』長刀用力一揮,歹徒左手臂應聲斷開,血霧噴出,磨石地板被染的一片通紅。

「咿啊啊啊啊啊!!!我、我的手啊!你這小子、去死去死去死啊啊啊!」他又舉起水果刀發瘋似的往我身上刺來。

我和他彼此交錯而過。

「行刑…結束!」只見歹徒手上的刀和他的右手臂一齊飛出,接著他整個人暈倒在大片血泊中。

「啊—!」當長刀消失、意識回到身體裡時,我整個人感到無可言喻的疲勞感,頭也脹痛得像要裂開一般。

剛剛是怎麼回事?我看著倒在血泊中的歹徒,心中還是覺得一片混亂,感覺完全沒有實感。

「同學!你這會不會太過火啦?」剛剛那七分三頭員警走到我身邊和聲說,我回過頭,當眼神相對時,在他臉上的卻是滿滿的恐懼。

「晨星!」

聽到有人叫我,我回過頭看對方,卻是……

「雪緋同學!」她身形一沉,雙腳一蹬往我這飛射,下一瞬間我已經被她拉到二十多公尺的高空中,留下還驚愕不已的群眾。

「你到底在做什麼?居然在大庭廣眾下使用能力,耍白痴也要有個限度!」

「對不起…但身體就是突然不聽使喚,然後就……」

「沒辦法,只好送你去做精密檢查了!提安琪!」

叫誰!?

從我剛剛落下的袋子裡,一隻小龍飛了出來,直到雪緋身邊才停下來。

雪緋把牠脖子上的黑色項圈摘下,上面的綠色紋路漸漸退去。

「提安琪,帶我們去『第十殿』!」

『第十殿』!?那是哪裡?

只見牠的身軀漸漸變形,最終變成一個身長將近五公尺的黑色巨龍。

她拉我坐到龍背上,又說

「擬態——隱身模式。」

只見巨龍的身軀從黑色慢慢變淡,最終竟是呈完全透明,好恐怖!整個人好像是懸空的耶。

「飛吧!」

「咦咦咦!?」只見身邊景物以毫秒為單位快速飛退,這也太刺激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牠最後降落在一座純白設施的廣場中央。

「到了,下來吧!」太快了吧!居然才二十分鐘。

我跳下龍背,但雙腳一接觸地面,就整個人跌個亂七八糟。

啊—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提安琪,你先回去!」

「吼!」牠低吼一聲,拍動翅膀,一下就消失在我的視野裡了。

「這是哪?」

雪緋回答道「『第十殿』,世研所私設醫療機關,我是聽艾博說的,他以前好像在這工作過,我也只經過一次。」

「你們是誰?來這裡做什麼!?」一個像是警衛的年輕男子跑來詢問,他的右臉上有一道從額頭延伸到嘴角的細長疤痕,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

「我們是前任研究員——艾博.李介紹來的。」

原來艾博它姓李喔!

「等一下!妳說誰!?」他一臉震驚的問。

「我們是艾博.李介紹的!這是介紹信。」雪緋從包包拿出一封信件,遞給那男子。

只見那傷疤男全身顫抖的接過信件並打開,當他看到艾博的名字時,露出了非常經典的表情,接著就跑到一旁的角落喃喃自語。

那個…是碰到他的心靈創傷了嗎?

「這…是安怎?」我傻眼的問。

「八成是艾博之前留下的爛攤子吧!別管他,我們走!」而雪緋則是直接開無視。

我們雙雙走進設施,並到了一間放有許多古怪儀器的房間。

「請檢察他的狀況。」之後我就被帶到一個巨大儀器旁。

「先躺進去,好了會叫你。」我照著指示躺進去,之後又過了將近兩小時。

「林先生!可以了!」我走下來,房間裡突然多了好多人,且每個人的表情都異常凝重。

「怎麼了?」

「經過診斷,您被判定為具有SS級危險能力——『斷罪書庫』能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