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等了,本來打算大前天就更的,但轉系考落榜的消息讓我花了點時間才恢復過來

 


 

  就如當初斬殺屍靈王般,這次聯軍所採用的戰術核心,仍是斬首戰術。

  根據人族提供的情報,已知的最後一名神滅——擁有神速能力的李華,他對闇神沈洛年有著幾近瘋狂的崇拜與迷戀之情,利用這點,理論上可以很輕易地把她釣出來,只要解決了指揮的神滅,聯軍就會擁有巨大的優勢。

  「我反對!」回到當時的會議上,蛟龍王公對此戰略非常不滿:「用男人把小女娃引出來,然後殺掉?這一點也不光明正大!我蛟龍族可沒這種卑鄙之輩!」

  蛟龍族以大為美,而這裡的大也指「光明正大」,被他反對也是意料之中。

  「我覺得這個辦法不錯,但確實不美,尤其是利用戀心這點,」一名看來相當優雅、背生羽翅的天仙說道:「敢問您是否有其他策略?」

  「當然是正面對戰!他們多是很多,但裡面可沒有天仙上仙。」

  蛟龍王公說的也沒有錯,相比心魔大軍,全族聯軍的中堅力量壓倒性地不足,但論頂尖戰力是他們占優勢。

  近二十名天仙,還有確定參戰的龍王母、蛟龍王公、應龍女皇與天狐懷真四位上仙,這高端戰力可比對面奢華多了。

  但此時應龍女皇搖搖頭:「那太冒險了,我們面對的可是古仙,祂不可能沒想到這點,該有別的安排才是……」

  「是說所謂的『神滅』嗎?雖然個別的能力很強大,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蛟龍王公嗤之以鼻。

  「那心魔的合體能力呢?根據情報,他們數百合體已逼近高階天仙戰力,要是這次來個數千、數萬合一呢?我們可不知道它們極限在哪。」應龍女皇又道。

  蛟龍王公頓了頓,一時想不出反駁之語,最後只道「哼!妳可是一族領袖,這就怯戰了嗎?」

  應龍女皇搖了搖頭,不再做回應。

  三龍族中,應龍一族性格兇蠻、習慣單打獨鬥,不像敖家計家那麼有「社會性」,所以也就只是因為她誕生得早、同時也是應龍中最強最富者,才得到的女皇名頭。

  現在她被稱作一族領袖,倒是有種被諷刺的感覺;而也是出於同樣的原因,她直到最近才說服銀嵐交出凝雲之精,這點外族倒不知道,還以為她和其他兩族起了爭執。

  「那個……」在會議停滯不前之際,一道女聲打破了僵局:「為什麼不先問問洛年的意見呢?」

  「懷真娃兒,不用介意,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妳現在也是上仙了,有資格與吾等同等對話。」龍王母說道。

  「好的,」饒是以懷真奔放自由的個性,剛晉升上仙的她一時還是不習慣把自己放在眾天仙之上的層次,但經王母這一提醒,她的語氣很快地放鬆下來:「這個計畫的核心是洛年,無論實施與否,我覺得還是問問他的意見比較好。」

  關於這點,剛剛沈洛年就一直想要放話了。於是他站了出來:「我是無所謂啦,畢竟她的目標是我,總要打一場的。」

  他邊說著邊在心裡大呼麻煩:「不過她的速度是個問題,只要這點搞定,剩下我可以自己解決。」

  「不如讓鳳體小子拿著凝雲之精?」應龍女皇對蛟龍王公說道:「這樣你就沒意見了吧?」

  「如此甚好。」蛟龍王公點頭,由當事人出來單挑,才算光明正大。

  「不妥,」可見王母搖了搖頭:「使用此物講究的是出其不意,對方對洛年娃兒的關注度非常高,以神速之能很難中招,還是要由他人使用比較保險。」

  「也是……」應龍女皇沉吟,好不容易從銀嵐那徵來的寶物,得確保能發揮效果。

  這麼說又繞了回來!?沈洛年正聽得頭大,只見此時龍王母說道:「既然洛年娃兒同意了,那就照這個計畫走,而使用凝雲之精的事,這裡有沒有自願的?」她說著並環顧一眾天仙。

  「我!」懷真馬上舉起手。

  卻見龍王母再次搖頭:「妳的能力對抵禦心魔非常重要,而且剛晉升的妳不適合這個任務,我們需要善於隱匿的人才。」

  說起隱藏炁息,只要是個天仙都很擅長,現場只有修為突然飛躍的懷真不適任而已。

  「讓我去吧。」此時另一個男聲響起。

  眾人往聲音來源看去,此時站在那裡的,是一位青衣儒袍的虯龍族青年,正是敖歡。

  「歡兒嗎?也好,就交給你了。」

  龍王母點頭,於是就在蛟龍王公不滿的眼神與眾妖的嘈雜中,結束了這場會議。

 

  在交戰正激烈時,敖歡與沈洛年悄悄離開了主戰場,並隱藏炁息、純憑體力沿著平原外圍急速狂奔,就這麼繞了一個圓弧線,往心魔大軍後方探去。

  敖歡之所以毛遂自薦是有根據的,他作為天仙資歷尚淺,也不擅帶兵打仗、道術等遠距離攻擊手段更不夠深厚,在正面戰場能起到的作用相比其他天仙極為有限。

  但他在近距離所能展現出的單體作戰能力,在宇內可謂難出其右。自修練起幾乎完全放棄天成之氣這條路,極有天賦且全身心投入武道的他,哪怕面對如敖冷、黑石那些差一步即修成上仙的資深天仙,在進身作戰時也可以毫不畏懼。

  面對李華這樣速度極快的對手,他的近距離纏鬥技藝便十分可靠。而這也是他當初被選進潛入九迴城小隊的原因。

  「沈兄弟,這次又得靠你了啊!」行進中,敖歡露出一如既往爽朗的笑容,拍了拍沈洛年的肩膀。

  「喔……」沈洛年不置可否,隨便應了一聲便說:「這次很危險,你知道的吧?」

  敖歡臉色一變,正色道:「當然。」

  「要是你出了什麼問題,我可不想看小純哭,臭ㄚ……」沈洛年見敖歡臉色難看,連忙改口:「韻ㄚ頭也會大發脾氣的。」

  多少也是熟人了,還和狄家母女有大關係,饒是沈洛年也關心了兩句:「你其實可以不參與的。」

  「沈兄弟此言差矣,」敖歡搖頭:「我多少還是有把握的。」

  上次是任務失敗、勢不可為才想跑,這次說不定能成功呢?且身為四海霸主的虯龍一族天仙,他自覺有義務去拯救蒼生。

  不過要是再次勢不可為,他還是會考慮帶著老婆孩子跑路。

  小純、小韻,我絕對不會放下你們的。敖歡捏著手裡的凝雲之精,暗自發誓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