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拖稿許久的小葉欖仁(←你還敢說?),因為動畫老師叫我做好隨時去送死迎接考試的心理準備,所以為了讓技術精進,我決定幫大家做幾張圖,好好練習一下~~

  首先,來秀一下我新做的建模


  wea  

  一套盔甲和主&副武器(腿甲造型還在構思,先放在一邊

  head  

  先單看頭盔吧~眼部的鐵條是拿來擋劍用的,因為是頭盔,基於個人審美觀與實用性考量,所以沒多加裝飾

  lan  

  這是主武器,個人稱之為「半星戟」,尾部則是鑲入鋼珠的打擊兵器(堅決不加刺,那太俗了,而且槌型武器本來就是靠重量殺傷。)

  另外,只要武器有槍尖與側鋒,一律稱為「戟」。

  lan_2  

  戟頭,這造型讓我想了好一陣子,柄與側鋒間的半圓空洞可以讓手伸入,便於握持。

  bl  

  副武器(不是常有那種主武器被打掉,又抽一把劍出來的橋段嗎?以全甲規格來說,劍就屬於副武器。),結構參考羅馬長劍,劍身中間那條就是血槽,順帶一提,副武器的功能比起應急,更多時候會用來補刀,確實地殺死敵人。

  bl-2  

  劍柄、劍墩與劍鍔,我個人還挺滿意這造型。(←自我感覺良好)

  p  

  這就是盔甲本身啦~左胸處加了一層甲片(心臟部位嘛……),而基於配重考量,把右肩甲做大了點。腹甲接縫處也加了扣環,至於裙甲部分,除了基本的二層疊甲,外圍還焊了一圈菱體甲塊,以兩條鋼圈連接,增加防禦與抗衝擊效果;同樣防禦效果下,重量也比純甲片較輕。

  p-2  

  背面,護肘採用半球造形以利活動,背後那塊是武器掛架。

  p-3  

  側面。


  再來再來~~就是今日重點啦!!

  請給我一個武器設計,如果不想很久後才收到圖的話,請別給太多曲面造型(我會累死),且盡量以實用性為主題設計,沒意義的結構都免了吧!之後我會用軟體畫出來,敬請期待唄~~

  給大家幾種冷兵器類型以供參考。

  刀劍類:也包含匕首等短兵器,其他就不多做說明了。(以劍柄、劍鍔及劍墩為描述重點)

  槍矛:請以槍頭與槍尾形狀作為描述重點。

  大刀屬:雉刀,青龍偃月刀,峨嵋钺都屬於此類,同樣以刃部做描述重點。

  戟類:尖頭加側鋒,請以側鋒做重點描述(斧戟=槍+側斧刃,以斧刃為重點描述,其他依此類推)

  長戈:請自己查,我懶得說明

 

  就醬,期待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