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撞鬼

  「如果今天你走在路上,看到一個錢包,你會送去警局、還是據為己有?」這是以前和朋友閒聊時,對方提出的問題。

  「沒有『直接走過去』這選項嗎?」李常軒習慣性地搔搔腦袋,問。

  「啥!?你會這麼做嗎?」對方聞言稍感吃驚,又問。

  「我才想問,為什麼要撿起來?」

  「一般來說都會撿的不是嗎?如果裡面有很多錢。」

  「如果送去警局,我也沒得到什麼,只是白跑一趟而已;如果據為己有,先別說什麼良心不安,我又不怎麼缺錢,壓根用不著啊。」

  「你真是清心寡慾啊……」

  「隨便啦。」李常軒隨口應了一聲。

  「……」

  於是那次談話就在一種非常抑鬱的氣氛中結束了。

  深幽的夜,白色的月,一個黑髮少年走在某條靜闢的道路上,晚風吹過、帶來一陣陣滲人寒意,而搖曳的樹影,竟像妖魔鬼怪正伸出它們的魔手,招了招,要把人招到另一個世界。

  面對這駭人的深夜,黑髮少年——李常軒卻冷冷地勾起了嘴角,方道:「妳是鬼吧?別出來嚇人了,不嫌無聊?」他一開口,語氣極淡、目光卻參雜了些許戲謔之意。

  「呵呵—你不怕嗎?」如銀鈴般清脆的嗓音傳出,卻不知是從哪個方向傳來,可見她不在任何地方、亦無處不在。

  一個白影在李常軒眼前緩緩現形,三千青絲如瀑,隨著女子的每一個轉身搖盪飄逸、畫出一道道絢麗弧線,而那如雪般白皙,又透著紅潤的臉龐,加上一雙清亮大眼,真讓人覺得她不是鬼、而是九天仙子下落凡塵。

  「你真的不怕?咱是鬼喔。」

  如果一個普通人碰上這樣一個美女、就算是鬼,還是得拜倒在她的裙下,但李常軒卻完全不吃這套。

  他搔了搔腦袋,淡然地說:「不怕。」

  「為什麼?」

  「不為什麼。」

  白衣女鬼一怔,想了想,又道:「你以前有看過鬼嗎?」如果眼前的黑髮木頭常常見鬼,那他不怕自己就是理所當然了。

  「沒,我第一次看到鬼,之前是不信的。」

  「……」白衣女鬼聽到這話,終於也感到頭痛。第一次撞鬼還這麼淡定,鬼才相信……雖然自己就是個鬼。

  她又想了想,隨即眼睛一亮,語帶狡黠地問:「你喜歡咱嗎?」

  這下換李常軒傻眼,自己現在是被阿飄調戲了?

  李常軒馬上把各種情況設想了一遍,到最後,他決定裝死、即為無視這莫名其妙的女鬼,逕自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我看到了!

  李常軒打開家門,一張絕美臉龐出現在自己眼前,來人還能是誰?正是那鬼女。

  「不說話?咱就算你默認囉!」

  我這是……被纏上了嗎?李常軒朝自己的手臂捏了一把,嗯……很痛,這不是夢。他淡定的想道。

  數分鐘後,在李常軒的房間內……

  「總之,妳是纏定我了?」李常軒沒好氣地問。

  「你不是喜歡咱嗎?」鬼女的語氣,是邪魅、是峒嚇,她用她冰涼的手撫上李常軒的臉頰,試圖侵入他的內心。

  「看著我的眼睛。」這話,不是鬼女說的,竟是李常軒。

  嗯?這話應該是咱說的吧?現在到底誰才是鬼?鬼女一呆,隨即望向李常軒的雙瞳,其中,卻沒有自己的倒影,雖說一般人的眼中是不會有鬼的倒影,但他分明看得見自己,那不就代表……他眼裡沒有自己?

 

  最遙遠的距離,並非近在咫尺,對方卻渾然不知、而是視而不見。

 

  「哼!總之咱住下了。」女鬼鬧彆扭般地冷哼一聲,隨即消失了蹤影。

  ……記住,咱的鬼名叫「白子」。女鬼的聲音由腦中輕輕響起。

  是說,我這裡變成陰宅了嗎?李常軒想到這,深深嘆了一口氣,隨便梳洗了一番,就上床睡去了,但不知為何,睡著睡著,身體卻愈來愈重、竟完全無法動彈,他悶哼一聲,知道自己是被鬼壓床了。

  「伊呀!」

  煩死了!李常軒硬是彈起身子,伴隨一聲驚叫,而眼前的傢伙,正是白子。

  「出去。」

  「欸!可是……」

  「出去!」李常軒無視白子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冷聲喝道。要知道,李常軒平日雖一副淡到極點的面癱樣,但可不代表他不會生氣,尤其是在想睡的時候。

  白子一臉委屈地穿牆而過,而李常軒心裡也莫名的不是滋味,他翻了翻白眼、又躺了下去。

  這一夜,他睡得很淺、一點都不踏實,心……好像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