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師給我看了一本勵志書籍,叫做『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書名就感到不祥的預感,結果翻開一看,不出所料……就是一本身障人士熱血教學歷程+天真無邪(?)小朋友成長歷程的洗腦書籍啊啊啊啊啊!!!

  嗯……雖然我並不討厭這類題材啦,但不知為啥我短短14年的人生中會一直從師長老媽老爸那收到這種勵志的東東,數一數別人塞的至少也有十幾、二十多本,家裡更是這類書籍放了一整櫃(汗),真的有些膩了,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真的有這麼失敗嗎?真的真的有這麼失敗嗎?真的真的真的有這麼失敗嗎?有嗎有嗎有嗎???……

  好吧講重點!這本的主角是天身患有重度身障、沒手沒腳但還是拼出一番教育事業的神人——乙武洋匡(鼓掌),強調一下他真的沒手沒腳,但還是很厲害(謎:不然這書名說假的是吧?)

  首先這本是在講乙武一開始當老師的故事,他之前是做電腦有關的工作,但他之後發現這工作並不適合他的性格,便毅然決然的轉戰教育領域,一開始申請的時候就遭到許多人的反對,那些人認為一個重度身障人事教學時可能會不方便處理一些課堂上的狀況(比如黑板寫字、拿實驗器具、處理破牛奶瓶的碎玻璃……),令他一度陷入困境,幸好一個佛心來著的好碰友——白石,申請當他的『介助員』,專門幫他處理一些生活和班級上的事務,之後他在他教的班級與學生們訂下了一個約定,就是要令班級成為『每個人都帶著笑容的班級』,之後他也做了許多努力,還因為班上大隊接力跑很好,為了履行約定,讓學生把頭髮剃光,我也超想要有一個能為我們剃光頭的老師啊啊啊!!不過應該不可能……(廢話!!)

  一開始其實也有很多資深老師並不喜歡他的教育方針(第一個出來反對的總是學年主任,我發現這定律已經形成了XD),之後就是非常灑狗血的青春熱血劇情,最後終於把那些老頑固攻略完成感化掉了(灑花)  

  書面上有一句乙武的自白:「我進入學校教書、我完成這本書,因為覺得,沒有人比我更適合,或著更該做這件事。」

  這句話使我受了莫大的感動,所以我也來照樣造句:「我放棄3D世界、我投入二次元萌妹的懷抱,因為覺得,沒有人比我更小白,或者更該跳這個坑。(如理解錯誤請幫忙修正)」

  順帶一提,如果我這七天內這篇沒有達到一百人次的話,下一篇文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出的來(這是老師脅迫,大大們請別誤會),總而言之,請大大們幫幫忙、衝個人次,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欖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